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8日国内原油期货跌1.01% 俄称与沙特就减产接近共识

中国经济网 2020-04-08 16:05:0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8日讯 今日,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日间盘原油期货合约区间上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4月7日(周二) 国际油价美油跌近7%,市场对全球主要产油国一致减产存疑,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190万桶。

截至4月8日日间收盘,国内原油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292.8元,跌1.01%或3.0元;结算价为292.4元;成交量为90970手;持仓为47072手,日盘持仓增加866手。

截至4月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5美元,收于每桶23.63美元,跌幅为9.3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8美元,收于每桶31.87美元,跌幅为3.57%。

4月8日(周三)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超预期增加1190万桶,预期增加1013万桶;汽油库存增加940万桶;精炼油库存意外减少17.7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走高,收报24.26美元/桶,跌幅收窄至6.98%。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增幅均远超预期,精炼油库存意外减少。截至4月3日当周,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190万桶至4.738亿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680万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940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17.7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65.3万桶/日。

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6日说,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就原油减产“非常、非常接近”达成共识。德米特里耶夫是参加磋商原油减产事宜的俄方高级代表之一。他说,世界正面临严重经济衰退,因此,俄罗斯和沙特等国加紧努力稳定原油市场。

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原定6日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讨论原油减产。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6日说,出于技术原因,会议推迟至9日。沙特消息人士披露,推迟会期是为让更多产油国参与其中。

佩斯科夫说,为了稳定原油市场,先前没有参与原油减产的国家也应当加入。他没有指明哪些国家。德米特里耶夫说,俄方正与美国几个机构密切接触,争取让美方参与减产;如果稳定石油市场的进程耽搁,美国可能将丧失多至1000万个工作岗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