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骑牛看熊:RCS横空出世博眼球,注意市场跷跷板效应

金融界网站 2020-04-08 16:33:25

【盘面分析】

周三的盘面在三大指数低开后,并未继续创出新低,虽然开盘后没有明显地拉升迹象,但是并未出现机构资金大幅度抛售的局面,只不过大消费板块分化较为明显,前2周领涨的农业、猪肉、食品饮料等概念跌幅居前,场内资金观望较为明显。骑牛看熊认为本周的RCS、数字货币等新题材受到了短线资金和游资的青睐,导致其它板块出现了“抽血”的迹象,只不过周三相对于周二的拉升强度明显减弱了,持续性还是有待观察。

三大指数开盘后集体低开震荡为主,并未出现明显地拉升迹象,RCS、数字货币、消费电子概念继续领涨两市,水利建设、可燃冰、黄金等概念跌幅居前,开盘后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跌比为1:2。RCS富媒体通信板块开盘爆发,神州泰岳、海联金汇、彩讯股份等多只个股一字涨停,消息面上,三大运营商将携手产业合作伙伴,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并进行线上直播。早盘口罩概念出现集体大跌的走势,医药概念股却纷纷拉升,形成了明显地分化走势,三大指数迟迟未能翻红,导致大消费和科技股也有所分歧,整体来看周三将会是大分化的一天,同时也将孕育着新的机会,大盘能稳在2800点之上还是有继续上攻的可能。

开盘之后创业板指数迅速拉升走高,但始终未能强势翻红,相对的沪指则较为弱势,RCS板块开盘后资金介入情绪非常积极,此外医药股也有冲高,市场整体出现明显的分化,大消费中的种业、农业、猪肉概念出现资金抛售的情绪,前期热门概念退潮后注意资金的“新动向”。旅游板块早盘大涨,云南旅游涨停,西安旅游冲击涨停,西藏旅游、黄山旅游等纷纷跟涨,大消费类板块退潮后继续在其它相关的题材中进行参与,早盘成交量出现了明显地萎缩,这也表明市场溢价明显偏低。军工板块早盘异动拉升,长春一东涨停,永贵电器、北化股份等纷纷跟涨,盘面上板块轮动速度加快,比较明显地是冷门概念有所异动,热门概念周三走势分化较大。指数总体维持弱势盘整的态势,新的题材概念中军工、旅游板块一度冲高,但大消费类概念退潮比较明显,场内资金处于观望态势,个股总体跌多涨少,早盘炸板率逐渐走高,赚钱效应较差。

午后异动,西部资源回封涨停,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等纷纷拉升,周三题材板块轮动加速,市场资金较为分散,这也导致了题材板块的拉升不够持续。半导体板块午后异动拉升,国科微、纳思达涨停,华天科技、长电科技等纷纷跟涨,全天来看资金在该板块中反复参与,但是个股的持续性不佳,这一点是投资者要注意的。午后指数稳步走高,创业板指一度领涨,但是整体来看依然是弱势反弹的行情,RCS概念继续发酵多只个股涨停带动板块回暖,航天长峰、金健米业等高位龙头标的出现明显地跳水,资金开始加速轮动,两市个股总体跌多涨少,依然是弱势调整的局面。口罩股拉升,道恩股份拉升封板,搜于特、延江股份等快速跟涨,全天来看依然是板块轮动的走势为主,市场资金做盘力度明显较弱,投资者切莫在尾盘追高个股,第二天吃面的概率较大。

大盘:

创业板:

【大盘预判】

上证指数周三出现了低开后震荡的走势,收盘走出一根“假阳线”,大盘始终未能强势翻红,仅仅只是在2800点上方震荡为主,大消费类板块全天分化较为明显,券商、银行等金融股盘中也并未出现明显地拉升,全天赚钱效应较差,接下来注意大盘能否在2800点之上稳住。创业板指数周三低开后一度盘中翻红,可惜早盘和午后的拉升翻红都是伴随着再次走低,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全天RCS、数字货币等概念较为热门,资金涌入较为明显,周四关注是否会有分化出现,接下来注意创业板指数能否在稳在1960点之上。

【淘金计划】

现阶段的A股还是跟风外盘比较明显,美股在周二晚高开低走,将近千点涨幅给抹去,这就导致了亚太地区股市的集体低开,只不过A股并未下去补缺口,而是低开震荡为主,这表明场内资金还是看多为主,机构资金虽然调仓换股但并未破坏股票的整体形态,目前来看依然还没有到达这一波反弹的顶部。骑牛看熊认为本周题材板块轮动加速,在场内资金本来就匮乏的市场中,这样的盘面导致个股溢价率较低,今天赚钱的股票第二天可能低开被套,在指数上涨的同时,要注意市场做盘难度在加大。

板块方面RCS、数字货币、量子通信概念是净流入资金的主要介入对象,种业、人造肉、生态农业是资金净流出相对较大的。骑牛看熊认为周三盘中资金主要介入到了RCS概念以及相关概念股票中,导致了场内的资金出现分流,再加上题材板块轮动加大,题材板块的持续性明显下降,在周四重点关注下跌后的农业股能否再度拉起。接下来市场依然还是“跷跷板”的做盘形式,只不过做盘方向的题材板块将会不止2个!

热搜

RCS 题材板块 拉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