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王者解盘:高位股集体熄火释放何种信号?

金融界网站 2020-04-08 16:35:16

今日两市受到外围影响小幅低开,早盘指数维持弱势盘整,昨日强势的数字货币、农业、医疗全面分化,RCS则相对强势,走出一定的持续性,军工、旅游等板块也出现异动拉升,午后以芯片为首的科技类发力,带领指数稳定走高一度翻红,但由于量能未能同步放大,市场冲高回落维持弱势盘整。

盘面看,个股涨跌互半,高位股今日集体调整,低位个股则相对安全,板块仍以快速轮动为主,整体赚钱效应一般,成交量未能延续昨日的热度,有所减少,显示资金观望情绪上升。板块上,RCS、芬太尼等领涨,转基因、玉米等领跌。

节前一波降准利好,叠加外围疫情新增拐点将至的预期,反映到市场上是昨天一波放量上攻的正反馈,火爆的盘面给大家提振了不少信心,可今天再来看,发现还是那个透心凉配方——存量博弈,轮动为主。

今天开盘不久,王者就深深感受到了市场的无奈,昨天表现最亮眼的数字货币大幅分化,持续性明显不足。如果说老题材一日游还在预期内,那航天长峰近乎天地板的极端走势,就是一个强烈的短期风险信号了,这种级别的波动,往往对高位接力资金的情绪杀伤都很大。高位资金都是冲锋陷阵、攻城略地的主,现在让这批最勇猛的资金挨板子,短期内如果不能修复,那么极容易造成亏钱效应的扩散。

接下来需要把注意力都聚焦到最后的独苗——金健米业,今天已经出现了高位滞涨,明天它的走势不仅对农业板块具有指导意义,对市场高度而言,也是一个风向标。一旦这几个标志性的高位股全面熄火,市场就将推到重来,新的热点也会应运而生。

高位股今日集体调整,早盘跌幅榜前10大家感受一下,一半都是昨日涨停,这样杀情绪使得场外资金进场抄底的计划搁浅,这段市场是真心难,不仅要踩准节奏,还要找准板块。

成交量不能持续放大的背景下,每一次单日放量都需要注意节奏上高低位的切换,午后处于相对低位的芯片类爆发,也是佐证,但是按照现在市场的节奏,持续性仍然存疑,当下市场环境,与其感叹市场怒其不争,不如埋伏低位热点品种,或许是应对当下市场的良策。

技术上,大盘指数目前没有大风险,震荡是市场的主基调,热点呈现间歇性爆发的特点,节奏上注意轮动为主,回避高位股的短期风险。

内参上,上周四进场抄底6只策略先后止盈,赚多赚少不亏钱才是王道,目前空仓等大盘新的机会。抄底4A策略表现尤其亮眼,

今日止赢空仓整体涨幅34.8%,虽然整体涨幅不高,但是2月20日开始操作以后,大盘最高跌了380个点,逆势收获涨幅也是难能可贵的,不要羡慕我们的成功,期间付出了多少艰辛与努力,只有经历过才知道。

操作上,指数无大风险,个股无大机会,短线多看少动等待机会。

热搜

高位股 个股涨跌 熄火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