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反抽趋势延续中 谨防4月中旬补缺

金融界网站 2020-04-09 13:16:06

早盘市场简况:大盘微涨8个点,创业板指上涨1.37%,两市普涨格局,涨停家数多达67只,大跌9%的个股优质6只。

指数观点:市场继续震荡反抽,60分钟级别反抽趋势依旧不变,反抽趋势线为2780点一带。日线级别依旧是短空趋势,还没有走强,未来继续来回震荡,构筑一个平台可能性更大。

这里需要注意一下的是4月份是年报和季报披露期,上旬一般业绩较好的先行披露,市场资金会先刷选机会进行炒作,市场环境趋暖不少品种会跟随补涨。但4月中下旬真正密集披露期来了,非常多业绩不好的企业也得交卷,整个市场大概率还得下行震荡回踩。也就是说4月3日的缺口4月份大概率还是要回补的,这个大家得防范一下。

RCS概念今日继续涨停潮,梦网集团、神州泰岳、海联金汇等3连板了。这个题材虽然有不少人质疑,但短期游资是不会听的,难得的题材,难得的想象空间,当然得热炒一波了。没有买到的股友们,难免酸溜溜!!

今日医药、医疗器械相关个股细分板块全线大涨,人福医药、海特生物、理邦仪器、宝莱特等涨停。质地不错的泰格医药、艾德生物、金域医学等也都大涨。最近很多医药股都开始加速上涨,这样的位置、这样的走势只能说适当短期趋势投机一下了。

今日另一个热点是特高压,这个也是前期热炒之后休整后的反拉。主线形成之后不会轻易灭火的,只是节奏上不会太快,涨一波调一波如此反复而已。电力物联网这个方向我们可以持续关注,像国电南瑞、能科股份、国网信通等等质地都不错。

投资很多时候都会难受,不管是持有股票还是持有资金,面对每天都有涨跌,如何平复心态,如何权衡得失才是投资要学习的最为重要一课。

短周期继续看震荡反抽,重个股轻指数控仓位。我们继续看好5G新基建及应用方向,新能源车,传统消费以及军工的机会。

热搜

A股 反抽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