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涨停复盘:RCS富媒体概念27股涨停 中嘉博创等第一梯队个股3连板

金融界网站 2020-04-09 16:14:45
摘要
两市涨停个股逾百只,题材股全线开花,RCS概念股持续火爆27股涨停,吴通控股、海联金汇、神州泰岳、彩讯股份、中嘉博创、北纬科技、梦网集团等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走高,沪深指数全天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冲高回落一度触及2000点整数关口,两市涨停个股逾百只,题材股全线开花,RCS概念股持续火爆27股涨停,吴通控股、海联金汇、神州泰岳、彩讯股份、中嘉博创、北纬科技、梦网集团等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值得关注的是,高位股补跌较明显,短线资金炒作弃高就低,总体来看,市场情绪不高。

截至收盘,沪指涨0.37%,报2825.9点;深成指涨0.74%,报10463.05点;创业板指涨1.65%,报1997.14点;两市成交额不足7000亿元。

RCS概念

消息面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于4月8日联合举行线上发布会,共同发布《5G消息白皮书》。国盛证券指出,5G消息能够融合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综合信息,也就是富媒体消息(RCS,Rich Communication Suite),此次通信行业巨头联袂发布,其格局、节奏均超市场预期。

5G消息在合纵连横、自我变革之后,有望成为5G应用的处女秀,看好未来5G消息的发展前景,同时预测原有的应用生态也将因此发生一定变化,特别是B2C相关应用。此前市场担心行业巨头对RCS定位不清晰,随着此次白皮书的发布,行业参与者的角色逐步明朗,蛋糕有望做大。重点推荐关注5G消息行业及生态的相关核心厂商:梦网集团、中嘉博创、吴通控股、中国联通、天源迪科。

医药板块

渤海证券指出,国内疫情逐渐被控制,而海外形势日趋严峻,受产能和技术限制,海外的疫情防护和患者救治必要设备极度短缺,比如口罩、手套、体温仪和呼吸机等,导致我国该类设备提供商出现供不应求的状态;同时,由于疫情对原料药生产国的影响极大,全球原料药出现供货紧俏的状况,提升了国内原料药企的订单数量和供货价格,投资者可短期关注该类标的。

特高压

国家电网公开表示,今年全年特高压建设项目的投资规模将达1811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3600亿元,整体规模近5411亿元,4月2日,国网董事长毛伟明强调,要确保年内建成“3交1直”工程,力争明年建成陕北-湖北、雅中-江西直流工程,特高压的建设节奏明显加快。万联证券指出,投资额的增长将带动行业发展,未来几年特高压将迎来核准量、开工量、投产量和投资额的全面爆发,产业链内相关公司将充分受益。

热搜

涨停复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