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数字货币概念再度发力 众应互联等约10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 2020-04-16 14:05:06

金融界网站4月16日讯 午后数字货币概念再度发力,截至发稿,众应互联、广电运通、汇金股份、数字认证、海联金汇、瀚叶股份、聚龙股份、高伟达、美盛文化等涨停。

消息面上,据报道,央行数字货币(DC/EP)已小范围落地。据悉,苏州相城区各区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资通过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代发的工作人员,将在4月份完成央行数字货币(DC/EP)数字钱包的安装工作。5月,其工资中的交通补贴的50%,将以数字货币的形式,拿到手。

昨日有消息称,央行数字货币在农行内测,深圳、雄安、成都、苏州为试点城市。一位接近监管人士表示,市场报道不代表官方,相关工作一直在做,可关注央行官方宣传口径。

日前,人民银行2020年全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顶层设计、技术研发等工作的完善,以及大国竞争愈发激烈,预计今年有望推出全国范围试点计划。

国海证券认为,央行推进数字货币的决心是坚决的,建议关注数字货币给金融科技领域带来的投资机会。央行印制科学技术研究所提出数字货币将给银行带来三套新增系统,包括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系统(产生发行、权属登记)、商业银行数字货币系统(运营执行)、以及认证系统(各主体之间交互认证),此外包括银行核心系统、数据库、ATM机在内的银行软硬件面临改造,个人手机等终端和 POS 机也存在替换需求,利好银行IT厂商和银行机具生产商。

安信证券认为,央行数字货币的发行势必将对现有的金融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变化,创造全新的商业机会。建议围绕三条主线寻找投资机会:1)发行环节—银行IT供应商。建议关注宇信科技、长亮科技、恒生电子、高伟达、四方精创、科蓝软件、先进数通、润和软件等;2)流通环节—钱包服务提供商、支付服务提供商。建议关注拉卡拉、新国都、新大陆、海联金汇等;3)管理环节—安全加密、KYC认证。建议关注卫士通、三六零、飞天诚信、格尔软件、数字认证等。

热搜

数字货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