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皖新传媒:2019年净利5.57亿元 拟10派1.60元

金融界网站 2020-04-17 17:12:49

金融界网站讯 皖新传媒4月17日晚间公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32,683,700.93元,实现营业利润621,578,127.46元,实现利润总额597,510,880.00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7,027,382.28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50,517,336.79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42,957,434.75元。报告期内,公司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业务结构调整,进一步压缩了盈利水平较低业务的规模;公司净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不再实施创新型资产运作项目,较上年同期相比减少利润4.38亿元,同时公司对卡得万利理财产品计提减值,影响当期利润1.2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教育服务、文化消费及现代物流业务维持稳定发展,三大板块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3.55%;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大幅增长,增幅为94.09%。同时,公司拟10派1.60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318,272,757.92元(含税)。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主要业务

公司作为安徽省最大的国有控股文化教育上市公司,全资、控股一百多家子分公司,通过安徽、江苏、上海、北京等地的696个网点,形成了覆盖安徽全省、辐射周边的完整的出版物分销服务及教育服务体系。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及其他文化相关业务等板块。

(二)经营模式

1.文化消费业务:包括通过实体书店连锁经营、电商平台开展一般图书销售、多元文化文创产品代理销售、图书馆馆配和其他文化服务。公司拥有强大的实体销售网络与文化商业品牌体系,包括“新华书店”、在行业内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24小时书店、“阅+”共享书店,“前言后记”、“读书会”等,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图书、音像制品、电教产品的同时,通过引入教育培训、手工体验、特色文创、多元文化产品等手段,提升客户粘性,发掘流量价值,逐步探索构建以文化消费为核心的新零售体系。持续推动共享书店模式创新,实现阅读服务的转型升级。积极参与安徽省城市阅读空间建设运营,全省共有分布在商圈、学校、社区的城市阅读空间55家,打造“图书馆+书店”的“馆店一体”模式,实现市民“借书、看书、买书”的“三位一体”阅读服务,构建功能多元的15分钟阅读圈和最后一公里全民阅读服务体系。以“设计、采购、建设、运营一体化”的创新模式参与政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出六安图书馆项目,实现政府规划、百姓点单、企业运营的新模式。

2.教育服务业务:作为安徽省唯一一家拥有教材发行资质的公司,承担安徽省中小学教材发行业务。公司以打造教育服务第一品牌为目标,长期以来不断建设升级覆盖全省的教育服务网络及教育服务专员体系,为全安徽省中小学校及师生提供教材教辅、教育装备、教育信息化、数字教育产品、素质教育课程等相关教育服务。公司教育装备及教育信息化业务主要通过参加教育部门的招标进行产品销售。近年来,公司积极拓展K12智慧学校、大中专等高校及省外教育服务业务,围绕教育服务积极探索延展业务领域,通过开展教师培训、研学教育、职业教育、实体办学等业务,辅以对在线教育、科学教育等领域领先企业的股权投资,逐步夯实公司教育产业优势,打造内核坚实稳固、外延同频共振的皖新教育产业生态圈层。

3.现代物流业务:在传统的图书、教材教辅的仓储、流通加工、配送服务基础上,通过精益运营和智能化升级改造,持续提升自身的物流能力和管理水平,为联想、海尔等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优质供应链服务。2019年结合民生产业市场进行开拓,融合新经济新零售模式,发展供应链采销存配运一体化服务,成功拓展农特产品、化妆品、快消品供应链采配业务和跨境直采业务等,不断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智能化配送与供应链业务体系,增强全产业链管理能力。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合肥皖新数字化出版发行产业园、休宁民生物流园及亳州综合物流园三大园区建设,进一步完善物流网点空间布局,依托“大数据+”物流平台系统建设,打造基于数据云的智慧物流配送体系,逐渐成长为专业、智能、高效的平台型供应链服务企业。

4.其他文化相关业务:包括游戏、影视及投资业务等。公司旗下“方块游戏”平台开展游戏产品发行、运营、研发、技术服务业务,成功发行《仙剑奇侠传》《英雄无敌》等知名游戏产品;以自制与合作投资相结合的方式从事影视文化作品的制作与发行;通过新设立的皖新资本等具有私募基金管理人资格的专业团队,在文化教育及相关科技领域进行更为专业系统的投资布局和资源整合,在获取投资收益的同时,实现资本驱动促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

热搜

皖新传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