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涨停复盘:检测试剂概念多股反包 新基建、老基建联袂崛起

金融界网站 2020-04-20 16:23:13
摘要
核酸检测概念涨停潮,早盘大基建板块走强,午后区块链、卫星导航、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板块大涨,短线赚钱效应回升。

今日A股高开高走,盘面上看,体外诊断、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改、民航机场、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核酸检测概念涨停潮,早盘大基建板块走强,午后区块链、卫星导航、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板块大涨,短线赚钱效应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涨0.50%,报收2852点;深成指涨0.89%,报收10621点;创业板指涨1.12%,报收2043点。沪股通净流入0.62亿,深股通净流入17.4亿。北向资金净流入18亿元。

新基建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发展司司长伍浩在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看新型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信息基础设施,主要指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生成的基础设施,比如,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卫星互联网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力基础设施等。二是融合基础设施,主要指深度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进而形成的融合基础设施,比如,智能交通基础设施、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等。三是创新基础设施,主要指支撑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的具有公益属性的基础设施,比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教基础设施、产业技术创新基础设施等。伴随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型基础设施的内涵、外延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将持续跟踪研究。

基建

华西证券判断尽管疫情冲击一季度,但全年建材需求仍将保持良好,而一季度水泥产量/地产投资/固定资产投资同比降幅环比前两月分别缩窄7-10个百分点至23.9%/7.7%/16.1%,同时目前大部分地区水泥出货已基本恢复至9成以上,印证赶工需求旺盛,早周期建材产品需求三月底以来已基本恢复正常,在调控政策发力背景下板块全年或再现超额收益。

国盛证券指出,在当前基建保增长持续加码交通基建有望成为重要抓手,设计公司位于产业链最前端有望率先受益,从近期调研情况看,基建设计订单3月以来已明显加速。我们判断这种加速不仅是复工带来的环比改善,而是政府应对疫情冲击而新启动的项目在设计端的体现。今年后续有望提前启动一批符合“十四五”规划方向的重大项目,届时基建设计龙头有望持续率先反映。当前龙头设计公司估值均在极低水平,具有较强吸引力。

体外诊断

川财证券认为,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以及国内防控的持续推进,新冠检测的供需仍然存在较大缺口,并且这一需求或将持续较长时间。目前获批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技术原理主要有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两种,其中核酸检测为确诊的“金标准”,但由于抗体检测具有便携、快速、成本较低的优点,更适合进行大规模的人群筛查。预计两种检测方法会持续共存。

太平洋证券指出,随着检测人群的扩大,包括无症状患者数统计、群体免疫测算、复工筛查等需求释放,保守假设合计检测人数达到当前确诊人数的20倍,即全球范围内需要检测人数为4000万,剩下需要检测2500万人,意味着对应检测所需的试剂盒数量或达到1亿,假设出场平均价50元/盒,规模将达50亿。

数字货币

消息面上,近日“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即将落地”的消息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机构表示,数字货币后续如果正式推出,将有望带来相关金融IT需求增加:(1)银行IT系统改造和升级,相关受益标的包括长亮科技、宇信科技、神州信息、高伟达等公司;(2)支付终端升级需求增加,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广电运通、拉卡拉、新大陆、新国都、海联金汇等公司;(3)加密应用需求提升,相关受益标的包括数字认证、卫士通、格尔软件等公司。

热搜

涨停复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