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江左牛郎:大科技继续点爆行情!

金融界网站 2020-05-06 16:41:36

今天市场低开高走,在假期利空影响下指数全线低开,随后在科技持续发力刺激下成功走强。两市成交量7211亿,成功实现放量上涨。假期期间我们做过一次推演,认为今天走势很多可能是低开高走、或者是低开震荡,结果是成功预判了。

看半导体ETF指数发现4月28日早盘杀跌之后北上资金在半年线附近抄底,经过4个交易日已经成功击穿MA60强压力位酝酿主升,如果这时外盘没有太大的利空阻挠的话,这一波科技股从2月26日调整至4月28日历经44个交易日已经调整充分,有可能重演2月的主升浪行情。

当时是疫情阻挠的情况下科技还等带动市场腾飞且频发激发万亿级别成交额实现主升,这一波疫情利空影响已经衰弱,多家公司披露一季报后已经走出个股连涨趋势。这种趋势只要没有外力干扰一般还能够持续一段时间,至少看到两会之前科技股持续走强还是有可能的,那么中途调整的话就可以试做右侧建仓机会。

另外需要提醒一点的是,现在科创板分流了不少资金导致主板科技票出现上攻乏力迹象,一般科技股都是做结构性行情,第一阶段上涨之后可能会遭遇分化,到时候有高低位切换机会注意低吸处于低位安全区的优质票,不推荐盲目追高蹭票,还是有很多优质票还没有发力的。

题材方面今天两极分化,除科技类实现连涨以外,电信、通讯、软件等题材均出现上涨,可以理解为科技激活了市场炒作气氛同时提高了市场投资风险偏好,这一类连涨途中的个股可以愉快的右侧买入了,大家都开车提振信心准备腾挪资金为市场继续注入新鲜血液。

领跌的题材还是旅游、民航机场、高速公路这种受疫情持续影响的行业,并且在股神巴菲特清仓航空股之后全世界的航空股基本都会伴随大跌。他的理由是“新冠改变世界”,疫情已经彻底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能宅在家绝不轻易出门。被股神点名批评了,今天都是集体跑路的节奏。

虽然我们国内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了,但经此一役算是给大家提了个醒——未来像容易受到不确定利空干扰的领域最好少碰,以后投资最好选择业绩持续性强、属于新兴产业的龙头企业,或者寻找茅台这类的具有行业护城河的巨头公司。

现在正式进入到两会行情了,以往大家所说的“五穷六绝七翻身”是因为以往两会都在3月开,而今年两会时间是5月22日,经过历时数据统计发现一般两会之前的那段行情走势都会不错,所以黄金五月我个人还是比较看好的。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江左 牛郎 低开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