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继美国民众要求逮捕比尔盖茨后:澳洲居民也围堵国会要求逮捕前首富 原因竟是…

金融界网站 2020-05-12 10:59:07
摘要
西方民众在聚集要求逮捕比尔盖茨。

比尔盖茨正被西方世界推向风口浪尖。

4月26日,微软创始人,2020年福布斯排行榜世界第二富豪比尔·盖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他表示,此次疫情期间,"中国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同时他还说,可悲的是,本以为能够做得很好的美国,结果却做得特别差……。

这一说法使得不少西方民众不满。

不少人还联想到了2015年比尔盖茨的TED演讲。彼时,他表示,"未来几十年里,如果有什么东西可以让上千万人致命,那可能是有高度传播性质的病毒或微生物,而非战争或导弹"。于是,一些美国人认为,比尔·盖茨研发疫苗在搞阴谋,试图通过疫苗控制人类。

更富有想象力的是,不少人表示,比尔盖茨如今如此积极研发疫苗,是想在疫苗里植入纳米级芯片,通过5G网络,轻松控制接种疫苗的人。

这种好莱坞级别的想象力扣在首富头上,实在是匪夷所思。

目前,西方民众在聚集要求逮捕比尔盖茨。

4月2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民众举行示威活动,反对当地的隔离举措和"居家令"。期间,示威者再次高喊"逮捕比尔·盖茨",并举起相关标语。

5月10日至今,澳洲民众也开始聚集,他们围堵在国会大厦门前,强烈要求澳政府逮捕前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在国人看来,这些做法是绝对不可能发生在西方世界的,不过,随着美国社会结构与文化心态的转变,此类扭曲事件正在频繁发生。

更荒诞的是,还有美国老百姓提出瓜分比尔盖茨财富的要求,这被外界认为是典型的仇富心态,背后折射了美国严重的社会不平等现状。

热搜

逮捕比尔盖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