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5月13日国内黄金期货涨0.27% 美4月CPI环比大幅下降

中国经济网 2020-05-13 15:46: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3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5月12日(周二)美元指数下滑,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态支持负利率,同时期货市场定价继续显示出负利率预期,日元上涨,地缘局势再度紧张令市场不安;现货黄金收复1700美元关口,美元、美债收益率下滑支撑了金价,此外美股尾盘大跌也提振了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

5月13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开盘380.66元,截至日间收盘,收报381.86元,涨0.27%或1.04元;结算价为381.52元;成交量为78816手;持仓为50249手,日盘持仓减少4639手。

截至5月1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8美元,收于每盎司1706.8美元,涨幅为0.52%。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劳工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蔓延导致美国经济大面积“瘫痪”影响,4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下降0.8%,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数据显示,能源产品价格水平走低10.1%,其中汽油价格降幅达20.6%。不过,由于消费者在疫情期间大量囤积食品,当月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5%。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4月美国核心CPI环比下降0.4%,创1957年以来最大环比降幅;同比上涨1.4%,为近10年来最小同比涨幅。

印度总理莫迪12日发表讲话说,印度将推出总额为20万亿卢比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同时将再次延长全国封锁措施。莫迪表示,印度中央政府将推出总额为20万亿卢比的刺激计划,具体细节和措施将由财政部负责公布与执行。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12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预计澳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跌超过10%,跌幅创历史新高。弗赖登伯格12日说,为缓解疫情冲击,澳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措施总规模已达3200亿澳元,相当于澳GDP的16.4%。

这些措施规模空前,导致政府债务大量增加,正触及政府预算底线。截至3月底,澳基础现金赤字为224亿澳元,比去年12月的预测高出99亿澳元,而税收收入比当时的预测少113亿澳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