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业绩下滑近40%的晓程科技股价两连板 深交所发函:公司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

挖贝网 2020-05-18 18:49:41

挖贝网 5月18日消息,两连板的晓程科技(300139)今日被深交所下发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其说明公司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自5月15日连续二个交易日内,晓程科技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

但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晓程科技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9.17%,其中集成电路芯片产品收入同比下滑75.28%、电能表收入同比下滑46.51%、黄金销售业务毛利率为-41.68%。2019年应收账款周转率为0.68次,较2018年度下滑50%。在员工方面,晓程科技2019年末员工数量为78人,其中生产人员11人,研发人员14人。

对此,深交所要求晓程科技结合近期股价涨幅及市场整体情况、电力载波通信行业变化及发展趋势、黄金销售毛利率变动、公司资金周转、生产经营及研发实力等因素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股价涨幅与基本面是否匹配。

此外,深交所还注意到晓程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程毅于2019年12月31日披露减持计划,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安排需要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需要。截至2020年3月31日,程毅已减持229.52万股,减持金额2,091.24万元。除了减持之外,2020年4月14日晓程科技披露公告称向实际控制人程毅借款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5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晓程科技核实并披露截至目前程毅减持股份的数量及金额,程毅后续是否计划继续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补充流动资金,并说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未来1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晓程科技核实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资料显示,晓程科技的专业方向为集成电路设计,同时为智能电网、智慧城市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