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持续震荡后终于向下变盘!确定反弹结束只差"最后一步"!

金融界网站 2020-05-22 17:54:30

周五两市出现较大幅下跌,沪指跌1.89%,创业板指跌2.52%。虽然指数跌幅并不算太大,但这一跌使得近期的震荡格局被打破,初步做出了方向选择。现在仍不能认为反弹已经彻底结束,但概率已经非常大了。

持续震荡后选择方向是必然,虽然“开着会”,但大盘还是跌了,X队也不顶用,该来的还是来了。消息面上来看,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严禁新建楼堂馆所,严禁铺张浪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即勒紧裤腰过日子;今年不设GDP增长目标,意味着经济没有了托底;放水倾向不强,强力刺激也不太可能。

其中,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因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全球宏观经济形势不容乐观,高层非常理性,意味着后面不会为了GDP“保X”而做出一些“激进”的举措。短期来看这显然对股市是利空的,但认清形势顺势而为、韬光养晦,长期看我国必将是赢家。反观米锅,为了达到某些目的采取自杀式救市,股市虽然打鸡血后看似牛X轰轰的,但最终只能是饮鸩止渴,逆天而行必将自食恶果。

从创业板综指数来看,周五跌逾2%,在小时图楔形初步破位后,近期的震荡格局也被打破,日线类似塔形顶或圆弧顶的结构形成。目前创业板综指数暂于上升通道下轨处获得支撑,理论上反弹的趋势还没有结束。不过我们判断反弹已经结束,下周反抽后将再度破位。一旦反抽后再度长阴破位下跌,那么反弹就可以基本宣告结束了,打穿3月低点后反弹正式宣告结束(地球人都知道就太晚了)。

从上证指数来看,近期表现偏弱,11日就见到了高点,周五跌破了2862低点的支撑,现也是暂于上升通道下轨处获得支撑。上证指数周五留下一个小缺口,A股素有“补缺强迫症”,而破位后通常有反抽,下方也有支撑,下周出现强一些的反抽去补缺口也是有可能的,但不确定性较大。

港股周五大跌,恒指重挫逾5%,创2015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虽然有消息的刺激,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市场如果真强也不会是这种结果,消息面只是导火索。从连续交易的恒指期货日线来看,周五长阴后打穿了为期40余天的盘整区间,形成了类似菱形的结构。下周指数或出现反抽,若再度大跌则反弹宣告结束。从周线来看,此前已经进行过分析,最近数周的上涨就是跌破大三角形后的反抽,周五大跌后反抽结束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全球经济基本面我们此前已经多次提及,全球经济大衰退、大萧条将不可避免。而从国内来看,虽然总体看问题不大,但所谓唇亡齿寒,受影响是免不了的。并且,政策面上已经释放没有强力刺激的信号,就别指望什么“大放水了”。股市想要走牛,要么是经济驱动,要么是资金驱动(大放水、强刺激),两个驱动因素都没有,何来大牛市?

周五一跌,方向选择初步给出了,只不过还不能就此认为反弹彻底结束,反抽后再度破位大跌才能确定。空军只能算是小试牛刀,大屠杀还在后面,“识时务者”还是等下周反弹跑路吧。等待了那么久,新一轮下跌已“曙光初现”,正式开启后我们会具体分析并跟踪,备战新的、确定性的大机会。(文章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文章回顾====

美股盘中惊魂一跳历史大顶"提上日程" A股"大牛市"且梦且珍惜

美股历史大顶渐行渐近:权重股反弹结束 中小创末日狂欢

欧美股市暴跌拉开全球金融海啸大幕 中小创将"举鼎而亡"

惨遭血洗后全球股市大势已去:A股不会独立走牛 反弹后请"跳车"

股市"逆行者":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大空头——写在2020"万劫不复之年"

超越08年的金融危机一触即发:美股世纪大崩盘刚起步 A股"假牛市"必将终结!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细节有误,但不影响大局)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热搜

向下变盘 反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