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西部地区水泥行业将迎供需双击 重点关注三只标的

大众证券报 2020-05-24 08:32:04

在2019年3月审批通过14个月后,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西部地区建设。重点包括:加快包括川藏铁路、沿江高铁等重点工程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生态工程,加速西部地区绿色发展;强化开放大通道建设,提高经济开放水平;加强相关金融、财税等政策的落实,更好支持大开发战略。

此份意见超市场预期的主要地方在于鼓励西部地区积极对接长三角、粤港澳等其他国家战略,而国家此时发布意见,既体现了开发西部的意志,也体现了疫情后国家基建托底经济的决心。

根据测算,西部地区目前城镇化率52.9%,低于全国平均8个百分点左右,高速公路、铁路密度均不足全国平均的60%,基建发展空间大。

2019年以来,国家批复西部地区重点项目力度加速,2019年至2020年前4月批复重点项目投资额5423亿元至2213亿元,相较于2017-2018年明显加速,而其中大多数项目为2019年上半年后新开工或规划阶段,测算仅2019年后批复每年带来水泥需求4310万吨左右,能够在未来三至五年内较好支撑西部地区需求增长。同时,2020年以来,西部地区专项债发行加速,2020年前五月发行额同比翻倍,因此资金确定性及需求可持续性较强。

投资建议>>>

西部地区水泥行业将迎供需双击,关注天山股份、祁连山、宁夏建材。 华西证券

热搜

水泥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