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银国际证券:两会政策定调更为积极 实体经济支持力度继续加大

金融界网站 2020-05-26 08:00:55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积极的政策信号,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2020M2、社融增速要明显高于去年,财政赤字率不低于3.6%。我们认为未来积极政策的落地将有助于对冲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同时实体经济融资支持力度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举措的陆续出台也将缓解银行资产质量压力。经过前期调整,板块目前估值为0.71x2020年),处于历史低位,反映出市场在疫情冲击下对经济、银行业息差收窄以及资产质量的悲观预期。但在经济下行周期,相较于其他行业,银行板块盈利水平更为稳定,同时板块具备低估值、高股息率(5.3%2020年)特点,配置性价比突出。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基本面稳健、具备对公领域传统优势的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以及基本面改善的低估值股份行(光大银行等)。

银行:过去一周A股银行板块下跌0.8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27%A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1.44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5/29。不考虑次新股,16A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宁波银行(+2.55%)、建设银行(+0.16%);涨幅靠后的是兴业银行(-1.68%)、平安银行(-2.34%)。次新股里涨幅靠前的是常熟银行(+5.26%)、杭州银行(+1.97%)。14H股上市银行涨幅靠前的是招商银行(+0.14%)、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62%)。信托:经纬纺机上涨4.90%,陕国投A、爱建集团、中航资本分别下跌1.72%/2.17%/3.33%,安信信托停牌。

行业新闻回顾:1)《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2020M2、社融增速要明显高于去年,财政赤字率不低于3.6%,拟安排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万亿元;2020年国有大行普惠型小微贷款增速不低于40%,未来将推动贷款利率的持续下行,延长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至明年3月底(中国政府网);2)银保监会等6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各环节收费与管理,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上证报);3)银保监会已明确大行全年制造业贷款余额增速不低于5%,年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占比提高1个百分点,信用贷款余额增速不低于3%”的任务(第一财经);451年期和5年期LPR均与上月持平,分别为3.85%4.65%(中国货币网);5)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形成一个新的项目库,新的项目库新增投资8,000多亿元,如果需要可以及时开工投入建设(央视网);6)银保监会批准包商银行接管期限自2020524日起延长六个月(银保监会);7)交通银行关于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公告:公司成功发行二级资本债券,本次发行规模人民币400亿元,票面利率3.24%8)平安银行关于获准发行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的公告:银保监会同意本行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9)宁波银行关于获准发行二级资本债券的公告:公司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二级资本债券;10)紫金银行关于公开发行可转债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的公告:证监会同意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公司此前公告拟发行总额不超过45亿元。

资金价:过去一周,央行无公开市场操作。银行间拆借利率走势不一致,7Shibor利率下降6bp1.60%1月期Shibor利率上升1bp1.31%6月期Shibor利率与上周持平为1.49%。国债收益率走势分化,1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7bp1.39%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6bp2.62%

理财价格: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万得3.99%,较上周上升1bp

信托市场回顾:5月集合信托共成立903只,成立规模850.30亿元,平均期限1.92年,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47%,较上期下降21bps

同业存单:1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上升9bp1.14%3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上升4bp1.39%6AAA+级同业存单利率上升10bp1.49%4月末同业存单余额为10.76万亿元,较3月末增加了2,248亿元。

债券融资市场回顾:据万得统计,5月截至上周,非金融企业债券净融资规模285亿元,其中发行规模6,458亿元,偿还规模6,173亿元。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导致资产质量恶化超预期。

热搜

两会 中银国际证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