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物业概念领涨地产板块 行业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2020-05-26 17:22:51

5月26日,A股三大股指均明显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1.01%,深证成指上涨2.10%,创业板指上涨2.96%。受此影响,A股市场全部行业仅有一个绿盘,其中建材板块上涨1.42%,建筑板块上涨1.15%,房地产板块上涨1.04%。

港股方面,恒生指数上涨1.88%,港股地产板块上涨2.41%,涨幅在全市场第4。

A股市场中,物业、资产重组等概念股涨幅明显,如南都物业(603506.SH)涨停,该股票作为首家登陆A股的物业企业,其一季报显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净利润同比增长12%;格力地产(600185)SH)因要约收购和定向增发收获第二个涨停板,其拟将珠海免税店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物业板块新贵新大正(002968.SZ)涨幅7.88%,深深物业A(000011.SZ)涨幅7.88%。

H股市场中,涨幅前三名是万业企业控股(8173.HK)、上置集团(1207.HK)、青岛控股(0499.HK)分别上涨16.67%、15.62%、14.1%,规模房企中中国恒大(3333.HK)股价上涨4.70%,绿城中国(3900.HK)上涨4.35%。

房地产行业预收款增速放缓 盈利能力下降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整体发展展望,有券商认为,当前行业业绩持续释放增速有所下滑,利润率承压负债率显著下行。未来企业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分化。

东北证券最新研报指出,2019年报房企结算主力主要为2017年左右项目,2017年前后行业销售仍然维持高增,体现为营收和利润增速仍然靓眼,但由于已开启密集调控,重点城市限价包括地价的上行导致2019年房企利润率有所下行,预计房企盈利能力未来将继续承压。从2019年行业销售数据来看,其销售增速有所下滑,体现为房企预收账款增速放缓,但预收账款对营收的覆盖率仍然保持高位,房企未来业绩释放仍具备充分保障。2019年行业整体融资环境偏紧,受此影响土地市场热度较低,行业负债水平下降明显。在此环境下,龙头房企凭借在融资、拿地、销售端的多方优势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利润率水平也显著领先行业。

热搜

物业概念 地产板块 盈利能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