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盛运环保面临退市连续5跌停 弘唯基石持股泪奔

中国经济网 2020-05-26 17:22:00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6日讯 盛运环保(300090.SZ)今日一字跌停,收报0.40元,跌幅9.09%,成交额为269.52万元,换手率为0.59%。

盛运环保已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5月20日,盛运环保收报0.60元,跌幅10.45%;5月21日,盛运环保收报0.54元,跌幅10.00%;5月22日,盛运环保收报0.49元,跌幅9.26%;5月25日,盛运环保收报0.44元,跌幅10.20%。

今日,盛运环保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将被终止上市的第六次风险提示性公告,公告称,盛运环保股票已连续15个交易日(2020年4月30日―2020年5月25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根据公司目前股价情况,公司股价至2020年6月1日(第 20个交易日)将持续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退市公司重新上市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公司股票被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将不能重新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截至今日收盘,盛运环保已连续16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

根据股票市场相关规定,若一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自该情形出现的下一交易日起,该股票开始停牌,并由深交所自该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其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除因股价低于面值外,盛运环保还面临连续三年亏损、公司或破产重整、无法按时披露2019年年报等退市风险。2017年、2018年,盛运环保分别亏损13.18亿元和31.13亿元。据盛运环保预计,2019年公司仍将亏损19.9亿元。

5月19日,盛运环保发布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公告,公告称,截止目前,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标的公司重庆茂田矿业有限公司的70%股权已过户至第三方(该第三方为桐城市政府指定的专门为解决关联资金占用的平台公司)及15%的股权正在办理变更。

此外,5月25日,盛运环保实控人、控股股东开晓胜还因信披违规而遭安徽证监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处罚公告显示,开晓胜存在以下违法事实:未如实报告其与北京开源高新投资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关系;未如实报告其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华能信托?悦华9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一致行动关系。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截至一季度末,芜湖弘唯基石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众禄A股定增2号基金持有盛运环保3614.46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166%,是盛运环保第六大流通股东。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