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诚意药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近3年现金分红累计达1.2亿

挖贝网 2020-05-28 08:39:24

5月27日晚间,诚意药业发布了 2019 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 0.4 元,每股转增股份 0.4 股。实施送转股方案后,按新股本总额摊薄计算的 2019 年度每股收益为 0.79元。

此前,在4月27日,诚意药业公布了2019年度财务数据,公司业绩再次实现较高速度的增长。根据公告,2019年度,诚意药业实现营业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24.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3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26.39%。基本每股收益为1.1元/股,增长35.8%。

资料显示,诚意药业于2017年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上市前3年,以及上市至今的3年间,诚意药业每年都实现了稳定的增长。数据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从2014年的3.2亿元增长到如今的6.8亿元,增幅翻倍,同期净利润也从5300万增长到1.3亿元,增幅超过150%。

营收与净利润快速增长的同时,公司的收益质量也出现较快的提升。从毛利率上,2019年公司毛利率达到73.12%,相比2018年提升8.82个百分点,公司毛利率实现了连续3年的提升。加权平均收益率(ROE)上,公司2019年的ROE达到18.62%,相比2018年的3.09个百分点,ROE也实现了连续两年的提升。

公司盈利能力的提升,必将带给股东更好的回报。根据公告,诚意药业将采用现金分红与转增股本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19年度的利润分配:以股权登记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4.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4股。现金分红额度达到4771.2万元,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达到36.31%。分析发现,诚意药业上市以来的3年里,均通过现金分红回馈股东,现金分红金额累计达到1.2亿元,每年的分红率均超过了36%。

事实上,连续的现金分红是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良好、负债率合理的主要指标。现金流量就像人体的血液,良好的现金流是支撑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石。根据公告,2019年诚意药业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1.81元,同比增长34.78%。经营活动现金流量金额超过公司净利润,这充分反映出公司拥有充沛的现金流。与此同时,公司上市以来的3年里,经营活动现金流量金额累计超过3.8亿元。不仅如此,诚意药业的资产负债率较低,一般维持在20%上下。

资料显示,诚意药业专注于医药健康产品,是一家专业从事制剂及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及制剂、天麻素原料药、利巴韦林制剂及原料药、硫唑嘌呤原料药等。其中,盐酸氨基葡萄糖原料药及制剂、天麻素原料药及利巴韦林制剂主攻国内市场,硫唑嘌呤原料药主要出口。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在各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