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银国际证券点评4月工业企业利润:经济修复速度加快

金融界网站 2020-05-29 08:19:45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20204月工业企业营业收入累计28.31万亿元,累计同比下降9.9%;累计利润总额12,597亿元,累计同比增速-27.4%

20204月工业企业营业收入累计28.31万亿元,累计同比下降9.9%,较1-3月增速收窄5.2个百分点;累计利润总额12,597.9亿元,累计同比增速-27.4%,较1-3月降幅收窄9.3个百分点;经PPI调整后,20204月实际营业收入累计同比增速为-8.7%,较1-3月降幅收窄5.8个百分点。20204月份,工业企业12个月滚动ROAROE下行,分别为4.85%11.22%

4月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修复,与我们之前的判断一致,经济的低点已过。4月工业增加值增速由负转正,增长3.9%,生产显著改善。从生产经营数据来看,4月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修复至4.45%;成本继续小幅出现上行,4月每百元主营业务成本为每百元84.91元。4月复产复工状况良好,人员交通停滞现象逐步缓解,生产经营周转效率也开始回升。资产负债率平稳;随着复产复工有序推进,产成品库存增速出现回落。

4月多数行业利润下行,但利润增速降幅继续收窄;细分行业中,5个行业盈利同比增加,36个行业减少,其中8成行业利润降幅收窄。本月消费行业表现继续良好,科技行业快速修复。正增长的行业为黑色金属采矿业、烟草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计算机通讯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造纸及纸制品业,分别上涨40.3%22.6%20%15%5.5%

进入二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速降幅继续收窄,虽然经济依然在疫情的影响之下,但是我们看到各项经济指标好转的速度加快。工业企业收入和利润增速继续负增长,企业成本有所上升,工业企业ROAROE达到历史低位。生产经营状况较3月份有所好转,我们看到随着交通物流复苏,企业周转效率有所提高,企业库存开始减少,库存增速回落。从行业上看,必选消费行业表现亮眼,科技行业修复速度也较快。但是仍需关注海外疫情对经济的潜在冲击。

热搜

工业企业利润 中银国际证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