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A股头条:广电系全国一网整合实质性迈步 新冠灭活疫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金融界网站 2020-06-01 03:49:40
摘要
今日要闻有:河南拟修改计划生育条例;徐翔案现重大进展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今年市场迎来重大转折,牛市初现,我们特推出A股头条季度版,优惠价为418元,相当于优惠后月度价格198元的七折,与用户共赢未来。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广电系全国一网整合实质性迈步,分析称运营主体或两月内挂牌

据媒体报道,广电系“全国一网”整合提速,多个省公司披露拟出资进展。“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方向已经确定,中国广电牵头,除了各省网公司进入,还有一些战略投资者,组建公司的难点不复存在,难的是未来的运营问题。”TMT产业观察家吴纯勇在谈及“‘全国一网’整合提速”问题时说,“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有望在今年6、7月份挂牌成立。”

2、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灭活疫苗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据国资委消息,截至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均已完成I期II期入组,共2000余人接受了疫苗注射。已有临床数据显示,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不良反应发生率和程度均远低于已上市各类疫苗。据悉,临床试验分为三期,完成I-III期临床直至上市,预计最快需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3、获准公开发行次级债,券商料迎补充资本大年

证监会5月29日发布《关于修改〈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的决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此次修改主要内容包括:允许证券公司公开发行次级债券,为证券公司发行减记债等其他债券品种预留空间,统一法规适用等。分析人士指出,证监会修改证券公司次级债管理规定,为证券公司扩充资本实力,增强风险抵御能力提供了利器。在政策利好、市场流动性相对宽松等多重因素下,次级债发行预计将增多,券商有望迎来补充资本金大年。

4、河南拟修改计划生育条例:提倡一对夫妻(含再婚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31日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八部地方性法规提请会议“打包”修改。其中,《河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十五条第一款拟修改为:“提倡一对夫妻(含再婚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5、徐翔案现重大进展,200亿元资产甄别进入尾声

5月31日,应莹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声,表示从青岛中院获知,徐翔案件的资产甄别阶段终于进入尾声。“最近,我和律师前往青岛中院,与法官有过当面的沟通交流。这是法官第一次告诉我,查封、冻结中的资产甄别已进入尾声。马上就要移交执行了。”5月31日,应莹在文章中表示。2015年徐翔案发,约210亿家庭财产被司法机关查封、扣押和冻结。

6、本周公开市场万亿资金到期

本周,公开市场将有6700亿元逆回购资金到期,此外,6月6日还将有5000亿元MLF到期,全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将达到1.17万亿元。

7、本周解禁201.16亿元限售股

本周(6月1日至6月5日),A股市场限售股解禁规模约201.16亿元,较本周环比下降5.98%。周一为下周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131.08亿元,占全周比例的50.05%。

二、【市场温度】

上周市场震荡,沪指周涨幅为1.37%,深成指周涨幅为1.33%,创业板指周涨幅为1.96%。上周市场反复震荡,热点快速切换,食品饮料、多元金融、机器视觉等板块均有所表现,但持续性不佳。在这种背景下,大盘很难出现大级别的上涨行情。大盘持续震荡后将有方向选择,6月份A股的表现通常不太好,投资者要做好后市走弱的心理准备。除非出现明显的向上突破信号,否则投资者最好是观望或轻仓短线操作为宜。

三、【题材掘金】

大众汽车概念: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批准与福特汽车的多项合作协议。当地时间5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其监事会已批准了与福特汽车的多项合作。两家公司之间的各类合同已接近完成,并将很快签署最终协议。

标的:天龙股份、金力永磁

散热:5G手机的性能升级、功耗上升、机身非金属化趋势带来了散热新需求。一方面,伴随着智能手机由4G向5G升级,芯片、摄像、频段、带宽、电池等模块的功能大幅提升,对散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标的:超频三、中石科技

金融科技:上交所5月29日表示,在“制度供给”方面,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在金融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我国金融市场的法规和工具不断与国际接轨,持续的变化或将带来金融科技需求不断释放。

标的:金证股份、顶点软件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招商蛇口:拟向平安资管定增募资购买南油集团24%股权 6月1日开市时起股票停牌

卓胜微:拟定增募资不超30亿元 投资5G基站射频器件研发等项目

淮河能源:终止资产重组 控股股东方面拟增持

中珠医疗:6月2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股票停牌一天

【定增重组】

网宿科技: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创而新100%股份

吉电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0亿元 用于风电光伏项目

博瑞传播:拟收购生学教育60%股权

神马股份:拟20.86亿元收购尼龙化工37.72%股权

棕榈股份: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不超7.7亿元

新美星:拟定增募资不超4亿元

雪峰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05亿元 引入战略投资者宝地投资

【投资事项】

龙蟒佰利:与德国钛康合作 提升焦作钛白粉产能

同有科技:拟不低于3.5亿元投建规模化存储产业园

中天科技:子公司中标4.71亿元海底光电复合缆项目

【其他事项】

迪瑞医疗:公开发行可转债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ST兆新:实控人陈永弟一直在正常行使股东权利

万年青: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元可转债

易见股份:公司2020年一季度计提坏账的存量保理资产规模为7.11亿元

【增持减持】

好莱客:已耗资1.54亿元回购3.38%股份

延江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5.9999%股份

五、【交易提示】

热搜

A股 广电 新冠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