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天金融结对帮扶遵义团结村:高质量脱贫出列

金融界网站 2020-06-01 14:05:16

2020年5月31日,《经济日报》发布整版图文报道《团结村里“乐耕甜”》,用镜头记录当下团结村里忙忙碌碌的“生机”。随着贵州“脱贫攻坚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进入倒计时,中天金融结对帮扶团结村交出了漂亮答卷。

百姓富、生态美,过去的深度贫困村,现在的美丽新乡村。记者的镜头掠过群山苍翠,走到田间地头,也走近百姓生活。乐耕甜蜂蜜加工厂里,工人正在进行产品包装;种植基地里,村民正在辛勤劳作;由民房改造的精品民宿里,“房东”正在打扫客房,乐耕甜生活农场里,游客正在体验生态乡村游……人们各司其职却又相互连结,成就一副欣欣向荣的美丽新乡村图景。

(乐耕甜农旅品牌系列产品)

今日这份欣欣向荣,源于三年来的精心耕耘。2017年4月,中天金融集团响应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结对帮扶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团结村。三年来,扶贫“大队长”谭丹带领她的扶贫团队,规划农旅产业,创建农旅品牌“乐耕甜”。如今蔬菜、水稻、养猪、养蜂等产业日益壮大,腊肉、蜂蜜、大米、菜籽油等农特产品有了叫得响的品牌,成功走进城市的餐桌;村民亲自参与产业发展的全过程,他们有的养猪、养蜂得到养殖收入;有的参与中天金融的民宿改造计划,把自家民房改造成民宿,既当房东又当服务员,得到租金和工资两份收入,年底还能享受分红。

(欣欣向荣的团结村)

2019年,团结村村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795元,已经提前达到脱贫出列标准。经过三年的发展,团结村的农旅产业也已初具规模,谭丹表示接下来的目标任务就是夯实产业基础,保障可持续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2020年团结村将扩大生产规模、增加生产能力。其中,生态猪养殖规模将从2019年的5000头增加到7000头,大米种植将从2019年的300亩扩展到600亩,蜂蜜将从年产2万斤增加到3万斤。提质增产的基础上丰富、扩展乐耕甜产品线,开发更多宜于线上销售、易于开拓省外市场的新产品,完善“线上全域推广+线下社区销售”模式,推动团结村乃至更多贫困地区“黔货”出山。在大发天渠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基础上,完善提升软硬件设施建设,完成红色旅游、党建培训、团队建设、周末度假游等旅游线路的搭建。

中天金融还将引进专业力量,加大团结村新农人职业培训力度,提升村民的素质、技能,并让一部分人从基层员工成长为管理骨干,保证他们能顺利接续发展农旅产业,增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致富不返贫。

初夏的团结村,产业发展兴隆,村民喜笑颜开。这不是起点,也不是终点。

热搜

中天金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