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江左牛郎:题材轮动把握强股低吸机会

金融界网站 2020-06-02 17:04:39

今天的标题跟昨天的标题类似,昨天是强调放量大涨之后今天把握强股回调低吸机会,今天换汤不换药,建议明天依然关注强股调整低吸机会。理由就是今天市场做了一次巩固,除高标股以外今天很多股在大涨之后并没有过分出货,承接能力不错。

今天大盘在昨天大涨之后在上证50集团持续发力的支撑下实现高位震荡走势,上证目前的位置已经处于年线压力位附近,这位置想要再次冲高也是非常容易的。题材方面保险、船舶、港口、石油、房地产等冷门题材拉升护盘,证明低估滞涨区有轮番发力的潜质。昨天大涨过的券商全天高位震荡走势,表现不是很强,可也并不弱。电子元件今天也开启轮番上涨模式,还是后排低估区发力,高标的光刻胶有些优质股已经走出主升浪。

其他高标的品种,以网红、木业家具为首的前期人气股今天集体衰退,食品、白酒今天也是跌多涨少。从盘面上看大盘并没有在大涨之后集体出货,并且消息面上也没有再次系统性风险来临的征兆,从量能表现上看目前市场正在走强中,投资者信心和人气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证据就是今天两市成交额7721亿,相比昨天大涨还放量了,调整之后买盘更多。

昨天说过量能明显加强的话大家短线操作会越来越舒服,今天还就真的实现了。我们现在操作也变得顺利起来,这都归功于市场人气回暖了,不需要承担太多风险就能进场套利了。

今天市场走势背离,主要是以大盘股为首的上证50集团与题材股为首的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背离了,大盘股强撑指数巩固人气和信心,创业板早上出货后下午有回流迹象。按照常规理论来看昨天单边上涨今天大概率要单边出货的,高开开盘后走势还是按照以往的出货思路运行,可运行半小时之后发现大盘并没有跌,反而上证50还是在逆势发力状态,结果卖出后悔的资金可能又买了回来,下午看大盘也不跌了索性再次进场。

典型标志就是海南利好,盘前我已充分提示风险:“海南板块近期已经有连阳加速走势,昨天大面积释放利好今天高开过多就不能关注了。”结果开盘真的就借利好出货了,这是一张明牌,都知道高开不能接,所以开盘承接极差。出货一小时后感觉调整完了就有资金开始低位拉升,临近中午又快速拉升一波,结果还是拉高出货,站岗一批到了下午就没人敢买了。

这就是典型自己跟自己玩的走法,先知先觉的资金提前潜伏,释放利好后出货。明白人都知道高开不能碰,最凶险的其实是11点以后拉升的那波,以为要踏空了这时候再追进,到头来结果发现还是中计了。往往大利好高开不能碰是常识,可出货后再拉升就是主力太坏了。低位接不到筹码索性再度拉升制造反包假象吸引跟风资金接盘,我们除了谴责以外还得涨涨经验,以后最好人气突然高涨的题材能不碰就别碰了,临时起意买股风险最大。

目前我在关注的依然是前强题材低吸机会,昨天持股大涨进入7%区间今天微调不到2%,走势挺理想,明天估计还会有反包走势。今天开盘杀跌之后看调整比较多的个股也买了一些,依然是博强股反包走势,逻辑够硬再加上预期明确调整就是上车机会。未来市场真的能够走强的话,很多个股都需要在拉升之后出现一点点调整就要开始逐步买进,否则很容易踏空。强市与弱市的区别就是市场走强后无论调整的幅度还是时间都会大大缩短,关注这类股还是比较靠谱的思路。如果你喜欢的我的文章,记得点赞加关注支持一波!后期还会有干货分享,敬请期待!

新兰德爱投顾投资顾问江左牛郎简介:价值投资为主,短线投机为辅。重投资,轻投机,科学分配仓位,专业配置个股,赚钱才是我的座右铭!

热搜

出货 低吸 江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