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地摊经济的持续性取决于这三点

金融界网站 2020-06-03 17:16:14

今天大盘仍延续分化走势,盘中再科技股的带动下,大盘指数一度快速拉升,但尾盘上演冲高回落走势,不得不感叹“大盘还是那个充满套路的大盘,但股民还是那个单纯的股民”。今天两市成交合计7778亿,继续保持高成交的姿态,尽管尾盘冲高回落,后市还有继续冲高的空间,中期目标在3000点附近

大盘指数保持强势的同时,北上资金今天流入57亿,目前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流入,成为3月以来最长的连续流入的周期,这意味着外资继续看好后市A股的走势。

从交投情绪的角度看,昨天下午资金选择OLED代表的科技股方向作为突破口之后,形成了典型的弱转强走势,也为今天科技股继续走强奠定了基础。

所以开盘后,以南大光电代表的光刻胶概念股快速拉升;随后消费电子,5G等多个科技题材全线启动拉升,彻底点燃了大盘的交投情绪。科技股昨天弱转强成为资金的选择方向后,今天继续转向一致就奠定了后市科技股继续强势的基础。

网红概念股则是今天上演反包和弱转强,并进一步延展出今日头条,网游等分支题材。开盘佳云科技无惧昨天的大面行情强势一字反包,省广集团全天放量57.39亿反包涨停,就奠定了这一方向的强势地位,盘面上多只个股跟风拉升异动。

作为老题材的代表,科技股和网红成为当前大盘行情最具有持续性的热点,从情绪周期的角度看,这两个题材从以华盛昌开启的一波上升周期,延续到6月的新一轮情绪上升期,形成“穿越”属性,而这种穿越题材,在后市资金报团的过程中将会是一个加分项。

新题材里面地摊经济站上风口,昨天一则城管打电话喊商贩去摆摊的消息被刷屏。领导讲话后各地都在推出刺激政策,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河南许昌、吉林长春、四川彭州、湖南怀化、成都、陕西等地方政府推出了鼓励地摊经济的相关意见。

所以这一题材后市还有继续发酵的空间,但这一题材面临两个先天不足:

一是这一题材目前被挖掘的个股很少,而且以浙江本地的小商品属性个股居多,因此无法容纳大资金炒作,也就难以形成资金深度介入的局面。

二是强势个股大多强顶一字板,没有换手接力的机会,在当前A股往往将一种风格演绎到极致的背景下,这种走势一旦开板就意味着顶部出现。

因此地摊经济的持续性取决于3点:

第一:强势股等的最终高度

第二:资金能否持续挖掘出更多的题材股,就像2019年的工业大麻一样。

第三:能否不断有新的利好政策出台来维持题材的热度。

整体看大盘强势走势本周有望延续下去,科技股和网红形成穿越属性,地摊经济继续保持热度,这些方向也是后市关注的重点。

热搜

地摊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