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迪马股份被“地摊经济概念”拉涨停 多机构看好地产下半年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 2020-06-03 19:24:41

金融界网站讯 6月3日,A股市场各有涨跌,上证综指持续上涨,涨幅0.07%,收于2923.37点,深成指下跌-0.04%,收于11108.36点,创业板下跌-0.1%,收于2143.12点。“地摊经济”概念相关板块暴涨,而房地产指数则一改此前涨势,下跌-0.46%,建材板块下跌-0.47%,建筑板块-0.68%,在30个行业中排名靠后。

H股市场方面,恒生指数收涨1.37%,收于24325.62点。香港房地产指数上涨0.37%,

迪马股份涨停 南山控股公布10亿元融资计划

A股市场方面,因地摊经济火爆,主业为房地产和特种车生产的迪马股份(600565.SH)下午开盘后直接涨停,因投资者在投资互动平台上预期特种车生产有望改造成早餐车;锦和商业(603682.SH)、深物业(000011.SZ)、格力地产(600185.SH)、香江控股(600162.SH)、南山控股(002314.SZ)涨停。南山控股公告称拟以不低于9.5亿元价格公开挂牌转让全资下属公司成都恒璟源49%股权及相关债权,同时控股子公司宝湾物流拟通过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设立长江养老---宝湾物流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的方式进行债权融资,融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

此外,海南自贸区概念热门股海航投资(000616.SZ)上涨6.89%,资产置换概念股云南城投(600239.SH)涨幅6.32%。

H股市场方面,银城生活服务(1922.HK)涨14.29%,天禧海嘉控股(0141.HK)上涨14.29%。

地产下半年复苏前景乐观

随着越来越多房企披露5月经营数据,多家机构对房地产下半年以及全年愈加乐观。

华西证券最新研报表示,近期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叠加宽松的货币环境,前期积压的居民购房需求得到释放,同时,全面开复工下,房企推盘量充足,使得整体销售情况逐月好转。5月单月销售增速回正,强势回暖。展望全年,我国的城镇化将持续推进,居民购房需求仍然具备了一定的韧性,预计全年销售面积增速为-7%左右,销售金额增速为-4%左右,地产投资增速为+3%左右。

川财证券则认为,当前土地市场受疫情影响正逐渐减弱,多个城市集中卖地,土地市场有所回温,地价见底回升,溢价率稳步上升。总体来看,全国性房企拿地仍以布局一、二线为主。部分区域性房企积极进行区域扩张,以期调整实现规模上弯道超车。

热搜

房资快报 迪马股份 南山控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