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开证券:西南水处理企业有望受益西部大开发政策

金融界网站 2020-06-04 10:48:00

近日,党中央、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意见》中第四章从三方面单独阐述生态建设意见,包括:深入实施重点生态工程、稳步开展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和加快推进西部地区绿色发展。

国开证券点评:

预计水和大气是重点治理领域,成渝地区和广西有望成为发展重点。《意见》要求保障好长江、黄河水土生态安全;促进节能减排、推进流域治理;大力推进生态保护区综合治理;以汾渭平原、成渝地区、乌鲁木齐及周边地区为重点,加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鉴于文章多次提及成渝地区和广西生态治理的重要性,同时西南地区河流密集,流域和乡村水处理需求较大,市场空间可期,因此我们认为西南区域流域治理、污水处理、城镇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企业有望率先受益。

提出积极的财税和金融支持。《意见》提出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等政策到期后继续执行;要重点提高西部地区直接融资比例,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上市融资、再融资,通过发行公司信用类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融资;西部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适用绿色通道政策。

投资建议:

伴随融资政策的大力支持,民营环保企业融资压力将大大缓解,具备地缘优势、技术优势的水处理企业有望率先受益。建议关注:博世科(具备核心技术优势,区域污水处理龙头,涉及土壤修复、环卫等业务)、重庆水务(高股息水务龙头)、兴蓉环境(区域综合水务企业)。

热搜

西部大开发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