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张江高科领衔创投概念涨停 机构看好6月“冲刺行情”|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 2020-06-05 17:09:04

金融界网站讯 6月5日,A股市场三大股指均实现小幅上涨,上证综指上涨0.4%,收于2930.80点,深成指上涨0.37%,收于11180.60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7%,收于2166.38点。消费、交运和传媒指数领涨行业板块,建筑指数微涨0.05%,房地产指数下跌-0.41%,建材指数下跌-0.59%。

恒生指数则在当日后半段开始发力急涨,最终涨幅1.66%,收于24770.41点。香港房地产指数小跌之后则开始上扬,至收盘时上涨2.25%,涨幅在全部行业中居于前列。

津滨发展“脱帽”涨停 宏安地产继续领跌

A股热门股票中,创投概念领头羊张江高科(600895.SH)下午开盘后急速上升并在收市前一小时涨停,收于17.57元;刚刚脱帽复牌的津滨发展(000897.SZ)开盘涨停,收于2.55元。津滨发展由于2017、2018连续两年净利润为负,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为“ST津滨”,而2019年净利润、期末净资产均为正值,故此可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此外,由于消息面上事务部发布支持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部分湖北板块企业涨势较好,东湖高新(600133.SH)上涨5.38%。而前期因为地摊概念而火爆的迪马股份(600565.SH)、香江控股(600162.SH)则接近跌停。

H股热门股票中,香港本地地产股华人置业(0127.HK)涨幅达到60.22%,领涨地产板块;华南城(1668.HK)上涨20.27%,内地物管企业中奥到家(1538.HK)上涨11.48%;香港本地地产公司宏安地产(1243.HK)继昨日暴跌60%之后今日再次下跌23%,跌幅在全行业最大,股价创52周新低。

5月房地产成交面积首次转正 6月有望继续回暖

宏观层面看,当前房地产行业整体复苏较为明显,多家机构对后市信心十足。

穆迪最新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销售的下降幅度不断缩窄,4月份全国合约销售额同比仅下降了2.6%,较3月12.1%的降幅有所改善。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逐渐消退,房地产业出现初步回暖迹象,全国合约销售逐步回升,境外发债规模也在上升。穆迪指出,所跟踪的30家受评开发商4月份房地产销售额仅下降了11.7%,低于行业整体12.9%的降幅。受评开发商5月份(截至5月25日)的境外债券发行规模有所回升,3家开发商共发行了9.44亿美元债券,高于4月份8,700万美元的较低水平。预计2020年内其境外发债将保持温和水平,并侧重于信用质量较好的发行人。

此外,易居研究院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长27%,同比增长2%。这是因为疫情发生后,部分城市降低了预售条件,加快预售证审批,5月全国多数城市新房供应加快,楼市供销两旺,成交明显回暖,成交量年内首次同比转增。

易居研究院预计,6月房企为冲刺半年度业绩,会加快推盘节奏、加大营销力度,楼市成交继续回暖的概率较大。

热搜

房资快报 创投概念 宏安地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