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龙头地摊经济板块大分化释放不良信号 A股震荡后谨防向下变盘

金融界网站 2020-06-05 22:43:18

周五大盘一度维持震荡,午后发力拉升,最终三大股指均收涨。不过虽然指数收涨,但两市个股还是涨少跌多,指数有所失真。持续震荡后大盘再度面临方向选择,而欧美股市在持续大幅反弹后也可能会出现拐点。

从盘面来看,新龙头地摊经济概念出现分化,龙头小商品城以及西安饮食等股继续涨停,而浙江东日、百大集团、汇嘉时代则是出现跌停。此前拉出五连板的龙头之一广百股份周五则是天量剧震,收出吊颈线。大分化的出现就是一个过渡信号,虽然仍有部分个股维持强势,但距离板块集体退潮已经为时不远。接下来涨停的个股肯定会再度减少,直到大龙头也顶不住的时候行情就结束了。目前仍没有同级别的板块接力,那么至少期待大盘后面连续大涨是不太现实的。

大盘现在没什么可说的,以创业板综指为例来看,还是处于上升通道的反弹之中。在周一大涨后,直接持续震荡4天,新的方向选择将出现。即要么就是“空中加油”继续大涨,要么就是大跌考验周一缺口及下轨。我们认为方向是向下,而投资者可以不做预判,下周看市场的选择“顺势而为”。从欧美股市来看,虽然近期表现很强势,但从周线来看形成三连阳,在这种高位出现就是加速赶顶的信号。也没有什么太多可说的了,等待长阴出现吧,只有出现长阴并且持续下跌一段才是明确的见顶信号。

全球股市这波共振反弹已经来到55天时间窗附近,时间、空间都已经非常可观了,拐点即将到来。即使欧美股市上涨很强势,但性质也是反弹而非大牛市的延续,A股也是一样,只不过反弹幅度不算太大。重要的时间节点到来,静待拐点的出现。(文章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热搜

地摊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