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关注一个预警信号的出现 "数钱"的同时要在大阴线来临前做好应对策略

金融界网站 2020-07-13 20:39:45

周一两市再度上涨创新高,创业板继续疯狂大涨,这种高位连阳看似很强势但实际上是很危险的。在这个位置出现是疯狂加速赶大顶的信号,连续阳线后收阴概率越来越大,单日长阴还是会出现。

权重股拉升后展开休整,创业板再度扛旗,上证50近5天都是盘整,而创业板则是持续拉升。指数周二还会有新高,但继续上冲后就意味着回落的概率越来越大。当前创业板类似2018年1月的上证50,连续阳线疯狂上冲,只不过单日涨幅远高于上证50。这样一旦见顶,出现V型反转的概率就更大,要小心市场不给你很充分的时间来“逃顶”。

现在也没什么可说的,趋势还在就依托5日线持有,收盘跌破5日线考虑卖出。现在拿着股票睡大觉还是不行的,要盯住盘面系好安全带,看情况不对就要先撤了。近期创业板的盘中回落一直没有超过3%,而只要后面盘中自高点回落超过3%就要小心,即使能拉回来也是预警信号,因为这意味着市场分歧的进一步加大。对于这种涨势,单日长阴肯定是会出现的,只不过不知道何时会来。目前的策略就是随着上涨不断上移止损,跌破后卖出。如果觉得不踏实,就拿一部分仓位开始越涨越卖,跌破重要支撑后再进一步减仓。

最近投资者要未后面离场做好提前准备,因为大盘不可能一直这样涨下去,大阴线早晚要出现的,也许本周就会出现。现在就要想想如果出现你将如何应对:是觉得反正也还能涨回去完全不理会?还是觉得怕V型反转,大跌后先减仓?或者是想“摸顶”而逃掉这根大阴线(有踏空风险)?具体怎么做各位可以自行思考一下。(来源:公众号“中产投资”)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公 众号

热搜

大阴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