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百联股份七涨停后高位跳水 机构亿元参与博弈

大众证券报 2020-07-13 20:50:00

自7月2日起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的百联股份(600827)13日出现回调,盘中一度跌停,最终收于26.12元/股,下跌9.96%。

公司市值月内增200亿元

近日,免税行业消息频传。4月,凯撒旅业公布定增方案,拟引入多方战略投资者布局免税、金融、线上等业务,强化海南业务布局;6月上旬,王府井官宣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6月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将离岛旅客免税购物额度调高至10万元,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取消部分商品购买数量限制,并允许具有免税品经销资格的经营主体按规定参与海南离岛免税经营;7月3日,珠免集团成立海南免税品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专门从事离岛免税品经营。

7月2日起,免税概念股百联股份股价开始连日涨停。在连续涨停三个交易日后,公司于7月6日晚间披露《公告》称,经向控股股东百联集团问询,百联集团已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免税品经营资质的申请,但该项工作由于尚在推进过程中,免税品经营资质获批存在不确定性,后续百联集团及公司将依法依规及时就相关进展情况履行披露义务。

乘着免税概念的“东风”,除了百联股份外,多只“免税概念股”近期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本月以来,凯撒旅业累计涨幅接近130%;百联股份累计涨幅达到80.76%。市值方面,百联股份总市值由本月初的265.48亿元增长至466.02亿元,增幅超200亿元。

市场人士称“只是板块轮动”

不过,在持续大涨获七连板后,百联股份13日开盘大跌,盘中数次触及跌停,尾盘收于26.12元/股,跌幅9.96%,成交显著放量,高达40.28亿元,日换手率接近10%。众信旅游、中国中免、格力地产等此前热门的免税概念股也相继下调。

因当日跌幅偏离值达7%,百联股份13日登上龙虎榜。买入金额前五名营业部合计买入额为38098.77万元。其中买方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占据买一,买入额为14813.96万元,其余四个分别为申万宏源上海同泰路营业部、瑞信方正证券深圳前海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以及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

卖出金额前五名营业部合计卖出金额为40951.51万元,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占据首位,卖出金额10301.25万元,两家机构席位分别占据卖二、卖三,兑现金额均超8000万元,其余两席则由华泰证券太原体育路营业部及瑞信方正证券深圳前海营业部占据。

对此,有市场人士在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分析称:“此前免税板块涨幅过高,主力已获得足够利润,另一方面大盘涨幅正在减缓,主力资金会从高位板块和股票转移到低位做轮动,比如将百联股份、众信旅游等出掉,腾出资金做低位补涨。市场情绪还是比较高的,种种迹象显示,目前免税板块回调只是估值的轮换,并非市场情绪的消减。” 记者 朱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