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老虎证券发布Snowflake研报:未来市场空间达千亿级 云原生数据仓库或成数据时代核心基础设施

金融界网站 2020-09-16 13:53:30

不久前在美斩获投研牌照的老虎证券正将其研究扩展至美股本土股票,其近日发表研报对热门云计算公司Snowflake进行覆盖。老虎证券在报告中指出,Snowflake目前的产品形态为云数据仓库,市场规模约 200亿美元,但随着云计算的深入普及、5G和边缘计算等技术趋势带来的数据量的爆发增长,以及数据驱动商业运作的实时化和自动化,未来可指向千亿级的市场空间,公司也可能从数据仓库向相邻市场延申,形成全栈式的 data-as-a-service,成为数据时代的核心基础设施。

Snowflake将于今晚登陆纽交所,此次上市获巴菲特及软件巨头Salesforce加持,是今年最受关注的美股IPO之一。公司成立于2012年,致力于提供云原生数据仓库,为企业存储大规模的信息,用以机器学习算法等应用的处理,目前客户包括Capital One、索尼、Adobe等企业。

Snowflake的数据云Data Cloud,令客户可以打破壁垒,将不同来源的数据整合到一处,构建数据驱动的应用程序,分享数据和从中获得商业洞见。其技术架构充分利用云的弹性,并分离计算和存储,带来更高的可伸缩性、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更简化的数据治理和更强大的网络效应。

“Snowflake 与 AWS 等 IaaS 巨头的竞争共存关系将是投资者关注焦点。Snowflake 既将自身基础设施完全部署于 IaaS 之上,又利用 IaaS 的渠道销售。虽然云巨头可捆绑销售、激进定价和发挥对硬件层的垂直创新,但 Snowflake 不仅在单点技术上创新更快,也最能发 挥多云、多地域的优势,为客户提供可迁移性和灵活性。第三方数据和我们的客户调研都显示公司销售势头强劲,在竞争中处于优势地位。“老虎证券分析师表示。

上述分析师指出,Snowflake可解决包括目前数据孤岛、处理速度、成本等数据处理分析中的痛点。就数据孤岛而言,一家手机银行如想要了解如何让更多的用户去使用其app定位免费自动取款机,在实际操作时,其将面对所需数据散落在不同的数据源的问题。比如,这些数据可能来自公司内部的生产数据库以及来自 iOS 和 Android 上 的移动/网络流量数据等。只有所有数据集中在一个地方,才可能让分析团队去查询和处理这些数据,以便弄清用户的使用习惯。然而,在现有的数据仓库上运行查询需要很长时间,要导入 JSON 这样的半结构化数据也需要很长时间。此外,公司也希望使用市面上最好的报告生成和可视化工具,但是传统云数据仓库没有提供现成的与 Tableau或 Looker的集成。

相反,Snowflake解决方案具有可伸缩性、易操作、多云、多地区、易于集成、可快速启动和运行、节约成本方面的特点。老虎证券指出,Snowflake 的关键架构是利用云的“弹性”来分离计算和存储,这意味着 Snowflake 能够在 AWS S3 上存储数据,并利用 AWS EC2 计算集群来处理数据。这使客户能够在运行复杂的 SQL 查询或仓库升级的同时,根据需要调用计算能力。同时,客户可在无需计算能力时关掉计算,大幅节省云成本。

云计算行业自今年以来发展迅速,不少个股股价水涨船高。对于Snowflake未来成长空间这个问题,老虎证券认为,公司目前的产品形态就是云数据仓库,市场规模约 200 亿美元,但随着公司发展和演化,可以通过内生拓展和收购,进入相邻市场,从而指向千亿级的可及市场空间。

“目前公司更新版招股书中最显眼的披露之一便是巴菲特的 Berkshire Hathaway以及当前市值最大SaaS公司Salesforce旗下VC基金Salesforce Ventures将入股2.5亿美元。”老虎证券分析师表示,“这不仅代表对Snowflake公司的认可,也表明价值投资与科技股投资并不矛盾。毕竟现在和未来,经济增长和生产率提高的引擎就是科技,而Snowflake作为数据时代核心基础设施,所代表的数字化转型会席卷所有行业,包括巴菲特长期持有的能源、交运、金融和消费品等。”

本文内容选自【老虎证券】于【2020】年【9】月【6】日和【2020】年【9】月【10】日向【机构投资者】发布的境外研究报告,报告基于证券分析师认为可靠的公开信息,不承诺其中数据、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本文所载信息和意见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对相关证券的买卖要约、要约邀请或投资建议。建议投资者在参与本文所涉及公司证券的任何交易前,考虑自己的个人投资目标、财务状况和特殊需求,并就法律、商业、财务、税务及其他方面咨询自己的专业和财务顾问。

老虎证券可能在本文提及的公司证券中持有头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寻求提供投资银行服务。投资者应注意,老虎证券和/或其相关人士可能存在利益冲突,从而影响本报告的客观性。投资者在作出任何投资决策或其他决定之前,不应完全依赖本文中的意见。

热搜

老虎证券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