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连板的正源股份(600321.SH)提示风险

格隆汇 2020-11-13 19:10:17

格隆汇 11 月 13日丨连续3个涨停的正源股份(600321.SH)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20201113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继续涨停,公司股价连续三日涨幅较大,公司现对有关事项和风险说明如下,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一、公司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20201113日证监会行业市盈率数据,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静态市盈率为197.64,木材加工及木、竹、藤、棕、草制品业行业静态市盈率为23.53,公司市盈率水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二级市场交易和估值受多方面因素影响,股票涨跌的波动风险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二、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亏损

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市场环境、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公司主要从事人造板制造、产城融合等业务,根据公司已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子公司鸿腾源、嘉瑞源复工复产时间延后,生产线开机时间减少;下游客户延期复工,人造板市场需求萎缩,订单大幅减少;子公司澋源建设所承揽的工程项目直至20205月底才逐步复工;子公司正源禧悦酒店受疫情直接影响,收入大幅下降。公司20201-9月实现营业收入49,478.3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53.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054.22万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1031发布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重大事项进展风险

经公司核查,截至公告日,除了在指定媒体上已公开披露的信息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不存在其他涉及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组、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公司于20201112日发布了《关于与夹江县人民政府签署投资协议的公告》,公司与夹江县政府拟签署投资协议的投资项目已通过夹江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审议,原则同意项目准入截止公告日,协议的签订和生效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于20201112日发布了《关于签署双流正源国际荟产城融合项目作协议之补充协议的公告》,此次《补充协议》签署是基于该项目原合作协议框架下对资金及合作事宜的提前筹划;一期剩余约39亩地块已取得的106.25亩土地并宗开发,截止公告日,其取得时间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大股东股权质押和冻结风险

公司控股股东正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源地产)持有的公司358,060,570股已被质押,占其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全部股份的88.47%质押比例较高。正源地产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流通股目前被司法冻结或轮候冻结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523日、2020717日、20201017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补充公告》、《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的补充公告》、《关于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的公告》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