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白酒板块调整,今年还有机会吗?鹏华基金经理:受到经济周期影响,但短期调整反而是机会

金融界网 2021-01-19 11:50:42

  金融界网1月19日消息 在央视财经2021牛年投资大趋势直播中,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的基金经理孟昊看好白酒2021年的机会。

  他表示:“对白酒的研究,其实还是要偏中长期一些,而不是基于季度性的业绩增速,更多的还是要从它的品牌价值和渠道能力做系统性判断。大家现在对白酒行业有一个短期的担忧,受疫情因素影响,防控增加的措施,这些措施天然的会影响白酒终端,聚餐场景会有减少,会降低需求,但白酒其实还是更多受到经济周期影响,在经济恢复的过程中,白酒的需求量相对会系统性的增加,疫情对白酒消费场景的打断是暂时的,短期调整反而是一个机会。如果我们把白酒当成聚餐饮用,理论上来讲,2020年整个白酒需求应该非常非常差,但经过2020年,我们更应该相信白酒的自发消费需求,比例在逐步提高,一旦消费者自饮消费的习惯养成后,就会持续下去,它的稳定性其实是在提高的。”

热搜

白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