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北京房地产整改,5家房企被查,安居客等网络平台被约谈

资本邦 2021-03-02 11:39:20

  3月2日,资本邦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近日,该部门会同属地住建房管部门对北京市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多家知名房地产公司被责令整改或立案查处。

  被查出公司具体包括北京莱福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北京远创兴城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汉斯京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5家,涉嫌无证售房、合同不平等条款、违规收存预售资金、现场公示信息不全等问题。

  此外,根据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网络平台违规发布房源和开发企业违规使用分销渠道问题,安居客、58同城、房天下、贝壳找房等网络平台以及中原、和硕等销售机构被市住建部约谈,对未获批销售许可的项目,要求各机构不得发布房源、代理销售。

  市住建委制定了2021年房地产市场执法检查工作安排,将重点查处“无证售房”“不实宣传”“合同欺诈和不平等条款”“违反预售资金监管”“捆绑销售和违规分销”“信贷资金违规使用”“借学区房等炒作房价”“违规工改住、商改住销售”“发布虚假网络房源”九方面问题。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