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两市震荡整理沪指涨0.24%,碳中和概念再掀涨停潮,白酒股大幅反弹

金融界网 2021-03-16 11:32:04

  金融界网3月16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拉锯走势,三大股指曾一度集体翻绿,但不久后便反弹回升。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报3428.08点,深成指涨0.4%,报13574.34点,创业板指涨0.59%,报2659.65点。沪深两市成交额4594.8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47.25亿元。两市63股涨停,5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环保工程、输配电气、文化传媒、仪器仪表、酿酒行业等涨幅靠前,钢铁行业、煤炭采选、有色金属、贵金属、造纸印刷等跌幅靠前;碳交易、特高压、智能电网、垃圾分类等概念板块活跃。

  碳中和概念依旧活跃,智能电网分支长高集团、国电南自、中环装备、汉缆股份、亚联发展涨停,环保分支远达环保、首航高科、同兴环保、菲达环保、南华仪器涨停,核电分支兰石重装、台海核电涨停,碳交易所分支华银电力、闽东电力涨停,另有惠博普、川润股份、宁波富达、森特股份、顺博合金、南网能源等涨停;

  文化传媒板块异动,思美传媒、安妮股份、欢瑞世纪等涨停,唐德影视、省广集团涨超5%;

  酿酒行业午前走高,金徽酒涨停,皇台酒业、重庆啤酒、山西汾酒、洋河股份等跟涨;

  个股方面,博克森借壳上市预案出炉,弘宇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拟4.48亿“卖房”,美邦服饰连续两日涨停;

  罚单“靴子”落地,广东榕泰涨停;

  一季度净利同比预增超261%,易天股份涨停;

  一季度净利预增80%-130%,山河智能涨停;

  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81%,一心堂涨停;

  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增持2.27%股份,*ST新亿涨停;

  控股股东被法院裁定重整,*ST海创涨停;

  公开招募和遴选重整投资人,*ST贵人涨停;

  天下秀1.27亿限售股今日上市流通,股价触及跌停;

  核查工作完成,仁东控股复牌一字跌停。

  【机构策略】

  东北证券分析,市场指数短期总体在3300-3500的B浪反弹中(历史经验看,B浪反弹不同于主升浪的一气呵成,一般会有几次反复,震荡的过程),超跌反弹和资金腾挪是主基调;从周一抱团股的不计成本杀跌来看,抱团股的趋势性修复机会还需等待,市场只是B浪反弹而已,空间不大,目标在20日均线附近。近期紧信用和严查经营贷等违规资金,客观而言对股市形成挤压、市场指数缺乏显著上攻的动能;相反,抱团股尤其是业绩不佳个股的下跌风险仍在释放中。

  上海证券表示,短期第一波调整已经到位,市场即将进行修复性反弹,中期来看,市场调整的时间和空间还会继续延续。操作策略是原来持有的核心资产需要仔细甄别,更关注一季报绩优股中业绩弹性大于估值弹性的品种。板块方面关注油气产业链、高端制造业、疫情受损修复行业、顺周期板块中的铜和有色金属。

  渤海证券认为,目前看还是属于急跌后的技术性反弹,风格切换仍将继续。一方面是因美债收益率持续回升,市场面临估值端的压力,而抱团板块因对分母端更为敏感,所以回调压力相对较大;另一方面,此前市场对于抱团板块的业绩预期较为充分,而年报一季报正将进入密集披露期,检验抱团品种“成色”的时刻即将来临,资金的观望态度也会多一些,因而我们认为这里仅属于技术性反弹,配置型资金的介入还需观察业绩的兑现情况,并等待更持续的缩量过程。行业配置方面,可向低估值板块和低预期板块倾斜,关注银行、地产、建筑建材、交运、化工等板块的低位配置价值;全球产业链恢复正常下,需求在海外,且供给端更容易出现问题的细分品种,如有色、化工,以及机械设备等受益于海外生产需求扩张的中间品及设备领域。

  中金公司分析,近期市场成交量的萎缩可能并非坏事,我们初步判断日成交可能要萎缩至6000-7000亿元甚至更低的水平并持续一段时间,或表明市场回调相对进入“局部底部”状态,节奏上市场可能在继续震荡盘整一段时间后重拾升势。市场节奏判断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后续我们继续综合估值、仓位、增长与政策、海外情况等综合更新判断短期的节奏。

热搜

A股 34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