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云天化拟投资10亿设立全资子公司云南云天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

挖贝网 2021-11-26 18:50:06

  挖贝网11月26日,云天化(600096)近日发布公告,公司计划于云南省安宁市安宁工业园草铺化工园区内投资建设50万吨/年磷酸铁电池新材料前驱体及配套项目,项目总体预计投资72.86亿元(以经有权部门备案的投资总额为准),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及公司2021年第九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为加快推进建设50万吨/年磷酸铁电池新材料前驱体及配套项目,公司拟在云南省安宁市安宁工业园草铺化工园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云南云天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承接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本次投资包含在50万吨/年磷酸铁电池新材料前驱体及配套项目投资中。

  拟设立公司概况:

  公司名称:云南云天能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暂定名)

  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云南省安宁市草铺街道办事处

  出资方式及股权结构:公司以现金方式出资10亿元人民币,根据项目进度分期投入,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经营范围:磷酸铁锂电池前驱体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储能电池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化工产品、化工原料的生产、销售;新能源的技术开发、咨询及转让;新能源技术推广;新材料及相关技术的销售、生产、研发。(以上范围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范围以工商登记为准)

  据了解,本次投资设立新公司,承接公司50万吨/年磷酸铁及配套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有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加快公司转型升级项目的建设进度,并形成建设、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高效管理模式。本次投资设立新公司不会对公司2021年业绩产生实质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云天化的主要业务是肥料及现代农业、磷矿采选、精细化工、商贸物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