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迎抄底时刻?家电股集体走强,格力和美的均涨超3%

格隆汇 2022-01-07 11:04:58

格隆汇1月7日丨近日家电股相比于其他板块表现明显强势,今日股价再度集体上涨。其中,新宝股份、北鼎股份、苏泊尔、小熊电器、浙江美大和火星人均涨超4%,格力电器、石头科技、老板电器、九阳股份和美的集团均涨超3%。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小家电生产和出口国,其中,小熊电器、九阳股份为内销企业,以国内市场为主。海外业务占比较高的有苏泊尔、新宝股份、北鼎股份。北鼎股份有接近一半的订单来自海外代工业务,新宝股份约有三分之二的收入来自海外代工。业内分析人士称,股价已经触底的家电企业有望在2022年迎来复苏。首先,有海外代工订单的企业有望获益于海外产能转移带来的需求回升,需求和盈利能力方面都有望改善。而以内销为主的家电2022年需要关注的是能否顺利提价,修复盈利能力是他们2022年面临的考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