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午评:A股“V”型反转创业板指涨1.44%,风电板块午前拉升

金融界 2022-01-28 11:32:10
摘要
行业板块方面,风电设备、旅游酒店、通信服务、家用轻工、教育等涨幅靠前,煤炭行业、能源金属、贵金属、钢铁行业、银行等跌幅靠前;题材板块方面,RCS、数字货币、广电、预制菜、婴童等概念相对活跃。

  金融界1月28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盘初市场震荡下挫,沪指、深成指跌超1%,创业板指失守2900点,午前A股快速反弹,三大指数陆续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涨0.05%,报3396.07点,深成指涨0.53%,报13470.48点,创业板指涨1.44%,报2948.68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4971.4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出39.07亿元。两市45股涨停,27股跌停(含ST股)。

  行业板块方面,风电设备、旅游酒店、通信服务、家用轻工、教育等涨幅靠前,煤炭行业、能源金属、贵金属、钢铁行业、银行等跌幅靠前;题材板块方面,RCS、数字货币、广电、预制菜、婴童等概念相对活跃。

  旅游酒店板块发力,西安饮食、天目湖、九华旅游、凯撒旅业、岭南控股涨停,张家界、黄山旅游、西藏旅游等涨超8%;

  婴童概念崛起,悦心健康、爱婴室、沐邦高科、奥锐特涨停,孩子王、安奈儿、海伦钢琴亦有出色表现;

  数字货币概念再度走高,德生科技、翠微股份、恒宝股份涨停,赢时胜、信息发展、高伟达纷纷大涨;

  5G消息概念活跃,初灵信息、中嘉博创涨停,吴通控股、天利科技涨超10%;

  风能板块大幅走高,大金重工、金山股份涨停,海力风电、天顺风能、天能重工等跟随走高;

  电子雷管概念股走强,保利联合3连板,壶化股份、南岭民爆、高争民爆、国泰集团等跟涨;

  新冠检测概念午前拉升,九安医疗涨停,拓新药业、昌红科技、新开业、诺唯赞、兰卫医学等跟随走高;

  钢铁行业走弱,本钢板材跌停,八一钢铁触及跌停,太钢不锈、马钢股份、新兴铸管纷纷下跌;

  煤炭行业领跌,平煤股份、开滦股份、盘江股份、山西焦煤等跌超5%;

  个股方面,佛慈制药涨停,佛慈制药涨停;

  2021年净利预增超19倍,浙江东日涨停;

  2021年度净利预增119.38%-148.64%,天鹅股份涨停;

  2021年度预亏17.85亿元-26.04亿元,*ST易见跌停。

  【机构策略】

  方正证券:就引发市场调整的原因来看,当前国内流动性环境宽松友好、各项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并没有明显的利空和负面事件出现。引发近期市场调整直接导火索,可能在于市场投资者担心美联储持续加息,引发全球流动性紧缩,进而影响A股市场。从短期来看,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春节过后的2月市场行情非常值得期待。第一,目前市场调整幅度已经较为充分;第二,当前各项政策措施和环境均对市场非常友好;第三,从统计规律来看,A股市场2月份上涨的概率很大。

  东莞证券:考虑到节前多空资金较为谨慎,市场走向仍需观望,预计大盘将延续震荡整理格局,关注板块轮动节奏以及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电气设备、TMT等行业。

  中泰证券:当前市场走势较难用技术进行分析,需要关注情绪面的企稳。积极方面在于,近期稳定声音增加,机构纷纷出现增持自家基金现象,对于当前的市场来说是不错的信号。综合来看,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是涨出来的,我们还是要保持定力,寻找不确定中的确定机会。

热搜

A股 3600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