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政策持续加码 关注充电桩行业的投资机会

金融界 2022-07-25 08:28:30

  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扩大有效需求的政策举措,增强经济恢复发展拉动力。在促进有效投资方面,会议明确建立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水平;适度超前布局有利于引领产业发展和城镇化建设的基础设施。

  日前,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发布《北京市“十四五”时期电力发展规划》,其中有多条涉及电动汽车相关规划,包括将推动首都功能核心区加油站向充电站、换电站转型,以及到2025年,全市充电桩总规模达到70万个,换电站规模达到310座,平原地区电动汽车公共充电设施平均服务半径小于3公里。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快速提升,各地纷纷加快充电桩建设速度,设备厂商有望受益,建议关注盛宏股份(300693)、许继电气(000400)。

热搜

充电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