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内首场元宇宙直播即将上线 有望提振概念股热度

金融界 2022-12-27 07:31:32

  据报道,目前淘宝正在测试国内首场元宇宙直播,如果进展顺利,项目有望在年货节上线。相关画面显示,用户可以直接在淘宝进入元宇宙,通过虚拟城市广场大屏观看直播,可直接下单。天眼查App显示,阿里巴巴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已申请注册多枚"淘宝元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教育娱乐等。

  A股公司中,捷成股份(300182)积极布局元宇宙业务,投资世优科技拥有实时虚拟数字人技术和虚拟演播室技术等核心技术,定位品牌线上直播发布会技术服务商,为客户提供"虚拟场景定制+虚拟特效互动+虚拟录播/直播"一站式全栈技术方案。与阿里、腾讯等合作紧密。

  天娱数科(002354)依托自研元享SaaS平台完成了行业首个超400万面高精度模型的实时互动直播,超写实数字人走进了直播间,加速进化至超写实实时直播3.0模式。

热搜

元宇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