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内运营商巨头重磅布局RISC-V领域 RISC-V在AI领域复合增长率将超70%

金融界 2023-03-14 08:05:42

  据中国联通13日官方消息,公司积极布局RISC-V领域,已于今年3月正式加入CRVIC联盟。CRVIC联盟(中国RISC-V产业联盟)是国内RISC-V领域具有较高影响力的组织。联盟的目标是加速国内RISC-V产业的组织研发,建立中国国产自主、可控、安全的RISC-V计算平台。随着本次成功入盟,中国联通将携手RISC-V领域重点企业、科研院所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在RISC-V国际标准制定、共性技术攻关、知识产权合作机制建立等方面深耕,为包括RedCap、自研行业终端等联通终端的国产化引领提供重要支撑。

  基于RISC-V具有模块化、可扩展、易定制的优势,以及不受垄断制约、供应链安全容易保障的优势,中国有关厂商正在全力推进提供强大算力的RISC-V方案。2022年全球采用RISC-V架构的100亿颗处理器中,已有一半来自中国,这标志着中国RISC-V生态已初步形成。随着行业巨头积极推动,RISC-V生态正加速构建。RISC-V之父DavidPatterson预测,在RISC-V最有机会发力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复合增长率将超过70%;2027年左右,将会有250亿设备在RISC-V生态中。RISC-V技术快速发展下,相关领域公司受益。

  华泰证券指出,随着国内芯片产业链不断完善及生态构建,RISC-V商业化价值将更加凸显,我们看到芯原股份(688521 CH)、兆易创新(603986 CH)、乐鑫科技(688018 CH)、平头哥(未上市)、 芯来科技(未上市)、 赛昉科技(未上市)等有布局。

热搜

RISC-V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