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李大霄:美国银行止跌回升压力顿消,央企指数可以挖掘的潜力依然存在

金融界 2023-03-15 09:24:37

  金融界3月15日消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美股道指涨1.06%,标普涨1.65%,纳指涨2.14%,大银行股止跌回升,第一共和银行一度涨幅达7成,收盘反弹接近27%,其他区域性中小银行纷纷反弹。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较08年金融危机时的犹豫不决相比,这次美联储措施果断和得当,特别是是美联储宣布新的紧急银行定期融资计划,硅谷银行的储户周一将可以支取所有资金,新的计划将提供长达一年的紧急贷款,准备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流动性压力。这将大幅降低事件外溢效应,维护了美国金融市场稳定。从银行股止跌回升的迹象观察,这次危机对股票市场的首次冲击波也许已经过去。

  “受外围市场影响和自身原因,A股市场这段时间处于分化和调整之中,但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主线一直清晰而明确,在风雨飘摇的市场环境之中,显得尤为可贵。”李大霄指出,虽然央企指数昨天报收15098点,处于历史次高位置,但其估值却只有7.9pe0.88pb,可以挖掘的潜力依然存在。

  李大霄表示,令人感到欣喜的是,一批头部基金公司迅速推出央企ETF,真不愧为头部基金公司,政策敏感度和反应速度都是首屈一指,预计一大批后知后觉的基金公司和券商会迅速跟进,我相信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并不仅仅是说说而已,也许正在布局一场大棋。

  “当未来越来越多央企龙头超越白酒成为新龙头,不知不觉的人才会蜂拥而至。”李大霄判断。

热搜

央企指数 硅谷银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