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面降准+瑞银收购瑞信落定,A股银行板块走高,中信银行涨超5%,券商称“银行股步入可配区间”

金融界 2023-03-20 10:09:50

  金融界3月20日消息 今日早盘,银行股震荡走高,中信银行涨超5%,常熟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江阴银行、浦发银行、齐鲁银行等跟涨。

  消息面上,瑞士联邦政府19日宣布,瑞士信贷银行将被瑞银集团收购。瑞银集团当天发布公告说,根据全股份交易的条款,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获得1股瑞银集团股份,相当于每股0.76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0.9252瑞士法郎),总对价30亿瑞士法郎。这笔交易将创建一个拥有超过5万亿美元投资资产的公司。公告说,此次收购是在瑞士联邦政府、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和瑞士国家银行的支持下实现的。两家银行都可以通过瑞士国家银行获得流动性支持。

  另外,3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2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

  近日,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稳定流动性预期,银行股步入可配区间》。报告称,海外银行流动性风险持续演绎下,当前国内银行业流动性风险稳定可控。近期银行板块回调主要归因于银行息差收窄及2023Q1季报低预期的可能。降准有效缓解部分银行息差压力,并且资产端低价抢投放行为有改善可能。展望未来,两会期间央行高层提及不盲目追求信贷高增长,银行信贷行为或缓步从“任务模式”过渡到“商业模式”,资产端低价趋势二阶导改善,同时负债端关注年内的存款利率调整机会。整体而言,板块步入可积极配置区域,优选具备长期商业模型价值的公司, 可从容布局高性价比品种。

热搜

银行板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