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国产5G手术机器人亮相 2023年或为手术机器人国产化元年

金融界 2023-06-06 08:33:54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2023年第三十一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展区,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普外科的专家通过5G定制网向北京展区远程介绍5G国产机器人手术原理。今年2月份,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普外科通过中国电信5G技术,操作国产手术机器人图迈,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一名当地患者实施了胆囊切除术,成功完成我国首例5G超远程机器人肝胆手术。

  手术机器人是将机器人技术与微创外科手术相结合的高端医疗设备,手术机器人颠覆传统手术方式,具备伤口切面小、病人术后恢复快且存活率高、可远程手术等明显优势。

  中国手术机器人市场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正处于从依赖进口手术机器人转向基于国内参与者的技术创新的阶段,券商机构预计203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84.26亿元。

  此前,国盛证券指出,2023年或为手术机器人国产化元年,中国的“达芬奇”值得期待。

  A股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博实股份、鸣志电器、亿嘉和、博实股份、天智航等。

热搜

手术机器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