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投行:新零售爆发让阿里巴巴进入股价长年上升通道

金融界网站 2018-01-19 10:47:23

美国知名的投资银行Jefferies,也加入到关注阿里巴巴股价的行列,开始了对阿里巴巴首次的全面分析报告。在首次发布的报告中,Jefferies对阿里巴巴给出了极高的评价,称阿里巴巴“将会重新定义商业的未来”。

Jefferies分析师Karen Chan确认了阿里巴巴(BABA)的Buy等级评级,并将该公司的股价从160美元上调至240美元。

分析师表示,阿里巴巴今年的总商品价值从六年前的1000亿美元增长到了今年的5000亿美元,同时也是“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长期增长”。

分析师表示,中国15%的零售网络正在上线,阿里巴巴正在“将剩下的85%数字化”,同时,对盒马和高鑫零售的投资能让阿里巴巴触及到中国60%还依然没有“连线上”的消费者。假设阿里巴巴将实现到2020年达到万亿美元的目标,到2036年将在全球拥有20亿客户,这是合理的。

Chan表示,这个前景预示到2021财年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34%,受以下因素推动:

——GMV增长22%。

——在一致的基础上改善货币化。

——新的收入源于扩展到新的零售类别。

——云计算和电子商务机会在东南亚所有地区都呈现高增长的机遇。

最后,分析师的240美元的价格目标是基于一个零件总和估值模型分解如下:

——核心电子商务价值达5310亿美元。

——估值达260亿美元的云计算。

——蚂蚁金融股份价值250亿美元。

——阿里巴巴的菜鸟股份估值为100亿美元。

——其他/价值260亿美元的投资。

分析师认为,阿里巴巴的客户管理和云收入都是“多年来的增长空间”。 Chan在一份部分题为“重新定义商业未来”的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技术支持的在线和离线零售整合以及海外扩张“成为下一个发展的前沿”。

分析师认为,如果阿里巴巴能够坚持下去,那么阿里巴巴的股票,可能会追随亚马逊过去的轨迹,股票进入许多年的上升通道。要知道,阿里巴巴在过去四个季度的收入增长都是在44%-61%之间,基本上是同期亚马逊增长幅度的两倍。而亚马逊的股票已经超过1000美元,而阿里巴巴目前的股价才不到200美元。

此前,CNBC援引美国知名的投资研究机构MKM的明星分析师Rob Sanderson,认为如果当前的大牛市持续下去,接下来1-3年内,会陆续有公司突破一万亿美元的市值。在六个顶尖选手中(苹果,谷歌,亚马逊,脸书,腾讯,阿里巴巴),苹果市值已经近9000亿美元,被认为是最快能够超过万亿美元的公司。

热搜

阿里巴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