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库克要为苹果寻找新任CEO,网友:功成身退,下一任恐成背锅侠!

泡泡网原创 2018-02-14 17:54:00

对于一家创业型公司来说,早期发展的核心除了产品本身之外,创始人的个人魅力同样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创业型公司在创始人溘然离世或者离职出走之后便失去往日风采的重要原因,因此选择合适的继承人对于创业型公司至关重要。作为全球最具活力、最具财富的科技公司,苹果之所以能够在乔布斯仙逝之后仍旧能够在股价、市值、销量、营收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很大程度上在于乔布斯为苹果带来了以为旷世商业奇才—蒂姆·库克。

1998年年初,库克进入苹果,任副总裁,主管苹果的电脑制造业务。2011年接替乔布斯担任苹果公司CEO。库克在苹果已经就职20余年,担任CEO也是七年有余,虽然战功累累,但在2017年苹果也是问题频频,各种小问题爆发不断,“降频门”与“销量下滑”也成为了苹果未来继续奔跑的两大桎梏。

今天苹果举办新一期的股东大会,令人意外的是作为当下苹果CEO的蒂姆·库克竟然在众多股东面前直言:自己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和责任就是为苹果找到合适的接班人。事实上,目前苹果公司的10位高官中仅有运营主管杰夫·威廉姆斯(Jeff Williams)、服务主管艾迪·库伊(Eddy Cue)、产品营销主管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和硬件主管丹·里希奥(Dan Riccio)是乔布斯同期的元老级人物,而且目前都年近花甲,最近几年的董事会议都会针对所有重要高管职位制定继任计划表,但从未披露潜在接班人。

目前,不论是苹果股价、市值、销量、营收都再创新高,但创新不足、品控不足等问题都是限制苹果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在2017年苹果丑闻不断,盛世之下的苹果貌似已是危机重重,如今的库克也算是功成身退,只是下一任的苹果CEO又该何去何从?网友感慨:下一任恐成背锅侠!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