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向苹果看齐还是自我保护?华为申请Mate X商标,重磅高端新旗舰?

泡泡网原创 2018-02-14 17:57:00

尽管如今的苹果早已没有了往日一骑绝尘的王者风范,但在性能配置方面安卓系旗舰依旧无法企及,即便在外观设计、命名方式苹果依旧是众多安卓系厂商学习与效仿目标。

此前,关于华为新版旗舰华为P20的传闻沸沸扬扬,而随着华为P20发布会邀请函的曝光,“后置三摄”与“刘海”设计也基本是板上钉钉。此前媒体盛传华为将会为新版旗舰命名为Mate X,而随着2017年华为Mate 10系列问世以及当前华为P20的曝光,Mate X的消息似乎已经被看作只是媒体的单方面猜测。

不过就在所有人以为华为放弃“Mate X”这一命名方式的时候,“Mate X”却出现在了欧盟知识产权局的官方网站上。据悉,这一商标是由华为驻英国代表提出的,隶属于手机、智能手机名录下。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华为将会在不久的将来推出一款全新的高级旗舰华为Mate X呢?众所周知,iPhone X的准确读法为“iPhone Ten”,而非我们习惯性地“iPhone 叉”,“X”是苹果iPhone十周年纪念版产品,而华为此前已经推出了“华为Mate10”,所以“华为Mate X”并不符合常理。

那么华为Mate X到底是什么?目前看来,华为之所以进行这样的商标专利申请,主要是因为两个方面的原因:

1.避免专利纠纷。

说到当前手机行业内最为重要的是什么?专利绝对是毫无疑问的重中之重。此前苹果已经为iPhone X的“刘海”外观设计申请了,为了避免未来不必要的专利纠纷,此次“Mate X”命名算是一种自我保护。

2.效仿学习苹果

虽然华为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但不得不说的是,苹果依旧是华为等国产旗舰学习的榜样,此前三星就传出将在2019年全面取消Galaxy系列,以Galaxy X取而代之,所以华为在未来是否会通过Mate X系列取代P/Mate系列都值得各路媒体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3.高端旗舰再上新军

目前在智能手机高端领域核心力量仍是苹果的iPhone和三星的Galaxy,因此有媒体分析华为此次申请“Mate X”商标专利目标是为了在P、Mate数字系列之外再添高端旗舰新军,与三星、苹果进行角逐。

那么在你们看来,华为此次申请“Mate X”商标的目标究竟是为了向苹果看齐还是出于自我保护呢?欢迎和我们一起讨论嘚啵嘚!

本文编辑:吴永龙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