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钛晨报】微软与小米合作,开发手机、智能音箱等产品

钛媒体 2018-02-24 07:28:00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微软和小米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硬件方面密切合作。2015年,小米曾在设备上测试Windows 10。

本次合作中,微软计划允许小米使用其云计算产品(包括Azure)开发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其他智能设备,以使其进入国际市场。同时,这一合作关系也将使微软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

同时,两家公司也在讨论将微软的语音交互技术Cortana与Mi AI音箱集成。

到目前为止,微软只开发了一种Cortana智能音箱,Harmon Kardon Invoke,但也面临亚马逊和Google的竞争。

此外,微软和小米也计划就更多微软的AI技术进行合作,包括对话式AI以及Bing,Edge和Skype等服务。

不过,由于两家公司选择签署备忘录,因此他们的合伙关系没有法律约束力,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涉及任何资本问题。

根据IDC的数据,去年,小米是全球第五大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公司,发货量达到9240万部,落后于苹果,三星和华为等。小米在新闻稿中表示,它将受益于“微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

钛媒摘声:

人的失败在于看不清自己,企业也一样。多元化、专业化不能决定企业成败。只有专注,才能决定成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