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制裁中兴,苹果成最大受害者,三星坐收渔翁之利

泡泡网原创 2018-04-18 17:06:00

瑞银集团在本周一发布的报告中称,2015年是苹果在中国市场的巅峰,当时中国移动用户正在向4G设备转换,加上iPhone 6、iPhone 6 Plus的上市,极大地推动了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

不过,随着中国本土手机品牌的崛起,苹果这两年的市场份额也被慢慢瓜分。本周科技圈另一个大新闻就是美国对中兴实施了为期7年的禁售令,在此期间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任何零部件、软件、技术等。

但这一做法可能会影响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量。外媒表示,美国制裁中兴,如果中美贸易摩擦长时间得不到改善,那么中国用户可能会选择支持国产,开始抵制苹果为代表的美国企业产品,而苹果的销量就会大幅下滑。

对于这个问题,很多网友表示:不存在的,苹果随便降个500元,就会把流失的用户召回来;苹果销量下降是趋势,跟爱国没关系;那最终得利的还不是三星。

最后,对于美国制裁中兴这件事,你们觉得谁是最大赢家?

本文编辑:王如新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