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工信部:4G用户总数突破10亿,7月1日取消流量漫游费

钛媒体 2018-04-25 16:09:00

钛媒体快讯 | 4月25日消息:今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陈因称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延续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一季度4G用户总数达10.5亿户,4G用户总数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72.2%,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1%。

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取消流量“漫游”费将在7月1日如期兑现;关于物联网,闻库称目前全国全网近40万个NB-IoT的基站的建设逐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广泛覆盖,今年有望再增加30万个,除了日常生活,NB-IoT在工农业中业有广阔应用场景,比如在宁夏,有的企业已经推出了“牛联网”的产品,签约已经超过100万套。

以下为问答实录:

提问:集成电路二期,会做哪些投入?

陈因:我们将坚持走创新发展和开放合作的道路,加快推动核心技术的突破,加强国际间产业的合作,我们有信心与世界各国一道,为人类发展谋福祉、共进步。至于集成电路发展基金,现在正在进行第二期募集资金,我们也欢迎各方企业参与我们基金的募集。

提问: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工作进展如何?

闻库:取消流量“漫游”费目前进展到套餐梳理、规则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阶段,确保7月1日如期兑现。此外,还将加快不限量或大流量资费方案推广力度、开展流量套餐扩容降费等。在中小企业宽带、专线降费方面,将进一步降低专线价格10%至15%。

提问:如何让中国变成“制造强国”?

陈因:一是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增强中高端供给能力。二是加强制造业质量品牌建设。三是以培育高端绿色消费带动供给质量提升。四是营造有利于提高制造业供给质量的良好环境。

提问: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现在进行到什么样的程度了?什么时候可以看到安全审查的新规定?

闻库:网络安全法这方面,涉及到很多部委,这些工作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

提问:关于物联网,工信部具体情况如何?何时可以实现规模商用?下一步发展的重点方向是什么?

闻库:去年各个企业都加快了NB-IoT的网络部署,目前全国全网近40万个NB-IoT的基站的建设逐步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广泛覆盖。今年看,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有望再增加30万个基站。目前很多省市都已经开始了规模商用,像智能水表、智能煤气表、共享单车、智能停车场等等。NB-IoT除了在日常生活以外,在工业、农业、畜牧业的生产活动当中也开展了一系列的应用。像在宁夏,有的企业已经推出了基于NB-IoT技术的叫做“牛联网”的产品,签约已经超过100万套。下一步将优化推动NB-IoT的网络覆盖,提升它的使用质量,有效的支撑全社会各个产业链的发展;推动一些大的应用的推广力度,推动NB-IoT窄带物联网向更多领域发展,形成规模效应,促进成本降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