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钛晨报】6月6日起, 余额宝快速到账单日额度大幅下调至1万元

钛媒体 2018-05-15 07:04:00

【钛媒体综合】5月14日晚,余额宝在用户端发布公告称,从6月6日0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额度有所调整,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到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服务(下一个交易日到账额度)及消费支付等均不受影响。

此次调整过后,如果用户当天急着从余额宝里转大面额,如两万元,并期待它2小时内就能到账,这恐怕实现不了了。而不着急到账的,仍然不受数额的影响。

余额宝方面表示,上述调整是余额宝与平台上的三家基金公司协商后作出的决定,调整“体现了余额宝小额、分散的现金管理的本质”。

快速到账是货币基金行业里比较常见的一项服务,用户通过快速到账服务将货币基金份额赎回到银行卡,一般能在2小时内到账。正是由于T+0到账的便捷性,加上高于银行定期存款的收益率,使得货币基金在过去几年大受欢迎。

以2013年上线的余额宝为例,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6891.84亿元,成为全球第一大货币基金,这也一度引发监管层对于其规模过于集中的担忧。于是,2017年5月、8月、12月,余额宝将单日申购额度分别调整为25万元、10万元、2万元。

今年5月,余额宝刚刚宣布新接入了博时、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两只货币基金,通过开放接入多只货币基金的方式,进一步减轻天弘基金单只基金规模过快增长的压力,从整体上降低了单一货币基金集中度高的风险。这也符合监管对货币基金流动性风险管理的趋势。

钛媒摘声:

创业首先是要活着,找合伙人和骨干以及果断开除人是比商业模式更重要的事,创业过程中用人要擦亮眼,骗子很多,要发现、使用、回馈那些全力奉献共同面对风浪的人。创业过程中要有足够的信心和付出远超他人的努力;失败和挫折并不可怕,但是在关键的机会节点上必须要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